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出發--疼惜的悸動〈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4/12 17:35:56瀏覽2409|回應22|推薦253

歲月流逝的很快,轉眼之間,Jimmy 就要國中畢業了..

今夏Jimmy 即將邁入高中另一個階段的路程,是驚、是喜,不得而知...

面對一連串的「適性入學」方案接踵而來令我茫然、徬徨看不到Jimmy 的未來在那裏,雖然政策規畫的很好:「103年升學方式已整合成《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入學》兩種」,但還是讓我看不清遠方的理想及未來的希望。

因此,面臨103年「國中教育會考」,我不禁有了憂慮,在學校辦了幾場的說明會,我沒有一次列席參加聽講,就怕越聽越怕,促使我施加壓力在Jimmy 的身上成了反效果,不去聽..大約知道它的方向就鼓勵Jimmy 盡力而為、努力應試。

「免試入學」說的很好聽,到頭來還不就是要「大會考」競試一番,「特色招生入學」採取「甄選入學」方式〈如音樂、美術、舞蹈..〉進入辦理特色招生入學之學校就讀,這項方案受到我們的欽賞,我們覺得可以讓有才華的孩子得到適才的栽培。

當我們這麼地想著時...

有一天,Jimmy 放學回來了,自己主動提出他想要參加「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的甄試,我不禁憂喜參半,心想:「還要捲土重來嗎?」我真的好害怕啊!怕他再一次的“滑鐵盧”、怕那重重的一摔會成為他將來的絆腳石,因為之前美術班的甄試落選失敗的慘痛經驗至今令我們不堪回首。

我無法想像這「重來的滋味」是甘或苦?亦不曾想過要讓Jimmy 繼續走在這創作繪畫的路途上,我是否可以忍受那接踵而來跟著Jimmy 一起走來的創作歷程?而Jimmy 是否能夠再次承擔這「成功」與「失敗」的考驗?

我總是小心翼翼地問他:「你確定?」他總是口氣堅定地跟我說:「確定」卻沒有一絲歡樂的笑顏,著實令我擔心;我總是躊躇不已,在「要」與「不要」之間掙扎,因為他要靠自己的實力個別申請報考、參加甄選入學。

雖然我欣喜Jimmy 總算長大了,他清楚自己的志向與未來要走的路,但我還是心驚膽跳的驚駭著,直到個別報名的日子來臨,我與先生連袂的請假跨區來到外縣市為Jimmy 所嚮往的學府申辦報考事宜,我站在那所有名的國立「師大附工」學校的大門口,遙望著它高高矗立在上的「校名」,我情緒顯得非常的激動幾乎有種想哭的感覺,是一種希望與疼惜的悸動。

我佇立在學校的門口良久,心想:「若能考上,不知道該有多好..」,這「學校」是這麼的美好,這「學府」是這麼的清幽,雖然距離家裏是那麼的遙遠卻是Jimmy 的希望所在,「它」真的是令我心動了,我的腦海裏規畫出Jimmy 未來的美好藍圖。

當我幫Jimmy 完成報考手續之後,我無比的感動,當我把資料交給該校的老師簽收時,我的手顫抖不已..是興奮也是期待,甚至連我的心跳聲也澎湃作響的令人幾乎可以聽到它的跳動,這是一個做母親對孩子將來的期盼與親情的呵護和守望;我淚眼盈眶突然心疼起Jimmy 的抉擇,原來築夢與圓夢只是一線之間,「它」需要時間的考驗,我也绽然發現Jimmy 是多麼的有毅力、有勇氣,充滿衝勁與傻勁就是--「堅持」。

因為是Jimmy 自己的選擇,他或許覺悟到未來的人生是必須自己負責的,當夢想確定、理想篤定,Jimmy 除了忙於應試「大會考」之外,又 開始拾起他的繪筆為「甄選」朝著夢想築夢、圓夢一步又一步的重新再出發,我看著他不僅為了「大會考」挑燈夜戰,沒有假期、沒有休假的每天放學回來不是補習就是創作,雖然是這麼的沒有笑顏...

這段日子,我常常看他背起畫袋一有空閒就往指導老師那兒直衝,不願意我載他去寧願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慢慢來,原來他要盡情的揮灑不要我這個做媽媽的等他到深夜,我往往看他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夜深了,回來了,我只能夠心疼地抱一抱他,緊緊的一抱給他最大的勇氣與力量告訴他:「你好棒啊!」,自己卻不爭氣地在為他料理宵夜時悄悄地落下淚來,輕聲的說:「孩子,你辛苦了!」。

再出發,充滿疼惜的悸動...

距離甄選的日子只剩下兩個禮拜的衝刺時間,Jimmy 充滿緊張的心情,我也跟著七上八下很不安穩,Andy、Tommy 及先生還有我的爸媽也就是阿公、阿嬤都滿懷期待與祝福,忍不住還是要跟Jimmy 說:「Jimmy,我們愛你,我們一家人都為你加油唷!

Jimmy 喜歡上設計

常常隨手一來塗鴉

同樣的作品

總是不停重覆反覆的練習

                                                       

隨性畫畫

我常常偷看他的作品

憑空想像設計他要的--作品

他想到就畫

因為是設計

要發揮想像力

Jimmy 不斷的奇想

創意設計就是創造

於是Jimmy 不斷地想像創造空間

每一個作品都是他的奇思

每一個設計都是他想畫的

Jimmy 真的是愛上設計了

每一個筆觸流露出有形的設計

我對繪畫不懂

但從他現在的創作中

沒有經過很長的訓練與栽培

他的畫作已經顯然跟之前不同

這些設計繪畫圖我不敢說它是好或壞

沒有經過刻意的栽培

沒有經過長久的訓練

出自一位國中生之「手」的堅持

所手繪出來的成果《畫作》

我還是要跟Jimmy 說:「你好棒!」

若這一次再沒遇到賞識你的伯樂,沒關係!

我們做我們自己的伯樂

Jimmy !! 加油!!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8:42  
Dear Mai-Mai〈再出發,為你加油!〉(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再出發--疼惜的悸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7485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除了夢想 還要努力
2014/05/04 19:06
祝福 Jimmy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9:14

Mia

晚安~

謝謝妳分享這麼棒的兒子,

Jimmy,一定受媽媽的影響,

有自己的理想&堅持,有擔當,粉欣賞,

祝福Jimmy順利考上,加油喔~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7:43

真是個有天分成熟的好青年!

知道自己要什麼, 而朝之努力; 您真幸福有這麼個好兒子.

祝 Jimmy 考試順利成功!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5:31

這就是部落格門口那個帽子斜戴的小男孩嗎?

真的長大了。

我家中沒有求學階段的小孩,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方針如何。

但也一起為Jimmy打氣加油,他的創意畫作非常棒,

祝福他能如願進入心儀的學府就讀!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03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0:52
很有創作的天份﹐將來可以考慮唸“工業設計”。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9:43
我家也有國三生,慶幸的是,她已經想好選什麼科系,
只是傷腦筋不知要選哪一間學校才好
特色招生在我們桃園區不多,也好像不競爭,
學期開始有辦高中職博覽會,
感覺是學校在搶學生, 先搶先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加油
2014/04/15 15:57

Mai-Mai 妳比我那家教的媽媽好太多了

我那家教學生從小彈琴 我覺得她彈得滿好的  

我是鼓勵她報考音樂班  反正花個報名費  就多個入學機會嘛

結果  她被她媽媽潑了一桶冰水  叫她別去丟人了 ......

Jimmy很幸福  得到全家的支持

祝福Jimmy 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1:26
畫得真好,有天賦也努力!

湯水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越挫越勇
2014/04/14 16:53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真的很重要。

加油!!! 祝福 一切順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