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打了一場美好的仗
2014/04/27 22:50:45瀏覽1978|回應28|推薦213

從Jimmy 決定要參加「特色招生入學」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籌備,包括備審資料的彙整及加強繪圖的能力,不僅Jimmy 用心、我們也辛苦,我們充滿戰戰兢兢的精神、奮鬥不懈就是要築夢踏實完成理想。

總算甄選的日子來臨了,Jimmy 好緊張我也好心切,考前我也跟著一般的媽媽一樣總是帶著Jimmy 去廟裏拜拜、祈福;總想著:「Jimmy 都這麼努力了,連神佛菩薩都求了,到時候若還是沒能夠如願以償的話,就真的不能怨天尤人了」,因為一切都是命也就是我們最粗俗的想法。

一大早就帶著Jimmy 跨縣市的來到他所嚮往的學校應試,之前Jimmy 僅在網路上看過這個學校的樣子,從不曾來過,所以,當我帶著他昂首踏進這個學府時,他看著寬敞的校園及一片清幽的校區,他不禁瞠目結舌張望四週好久才說出一句話:「好大呀!我真是害怕!」我知道他是被那場景震懾了,我跟他說:「別怕!這就是你要的學校啊!」。

Jimmy 原本就是一位靦腆的孩子,一進入報到區看見人山人海的「學生」,他就被震住了而我是被嚇住了,雖然我老早就從這個學校的網頁得知該科別報考的人數,卻還是被眼前的「情景」愣住,比大學基測來得慎重、嚴謹,我不斷地安撫Jimmy 千萬別亂了方寸,我試著跟他同坐在一起的它校學生閒聊來轉移Jimmy 的不安。

很快地...各就各位,馬上進入「甄試」的關卡,從孩子進入應試,上午場的面試到下午場的術科考試,這段時間孩子與家長是隔離的,直到整場結束後才能見到孩子,我看著Jimmy 昂首闊步跟著領導的老師走向要面試的教室,我跟著所有的家長一樣都不得靠近的僅能在遠遠的地方注視著他移動步伐的背影,我不禁心酸起來也心疼起Jimmy 的辛苦,一股激動還是疼惜與驕傲的感動,疼惜他只是個國中生,現在就要承受起這麼大的壓力,驕傲他的堅持是一路走來的堅強。

一整天下來,他累了我也累了,我好不容易看著他從考場裏蹣跚的走來,我趕緊的呼喚他再緊緊地將他一抱,告訴他:「你辛苦了!」我跟其他的媽媽一樣,劈頭就問:「上午場的面試如何?」、「幾個老師?」、「問了什麼問題?」、「你如何應答?」,Jimmy 溫溫的笑著...令我們好緊張呀!他什麼都不說,就只說:「老師稱讚我很有禮貌」,我不禁笑了,不愧是我的兒子,我總是教導他們要有禮貌,也叮嚀Jimmy 別怕面試,誠懇最重要,顯然他做到了。

我緊接著不安地輕聲問他:「術科呢?」、「主題是什麼?」、「你又如何發揮你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設計出你想要的東西?」,Jimmy 還是溫溫地笑著...不想多談卻還是釋出我想知道的「結果」,多麼貼心的孩子啊!最後我還是拍拍他的肩跟他說:「考過就算了,別想太多,就順其自然、隨遇而安、聽天由命..」這時,不多話的Jimmy 說了一句話:「一切隨緣!」沒想到Jimmy 已經看開了,相信成功與否?他已經將「得失心」淡然了,我不禁也釋放了重擔,感謝這幾個月以來與Jimmy 走在一起的心酸有了解脫。

回到家,Jimmy 一踏進家門,Tommy 就開心的抱著他問說:「哥哥你考的如何呀?」只見他緊緊地抱著Tommy 高興的笑了,而爸爸是最辛苦的人也在一進家門之後,倒頭就睡,憔悴的樣子再加上Jimmy 的疲憊,我不禁要跟他們說:「大家辛苦了!我們打了一場美好的仗」,這一仗是光榮與驕傲的表現,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們共同經歷並一起努力過,這一場美好的仗就是我們一家人緊密在一起最大的支持陪Jimmy 一起走過最艱辛的日子。

從開始報名到準備

Jimmy 總是用心的在努力付出

他把這所學校確定目標之後

做封面時就打上該校的校徽

表示他認同這個學校的「誠正專精」

令我既驚訝又感動

Jimmy 設立目錄

雖然排定的程序

不是我很滿意

但還是尊重他的排序

 

備審資料做的像一本書一樣

把所有Jimmy的創作都縮印在冊子裏

一目了然

作品的擺放

都是Jimmy 編排

冊子中放了媽媽記錄Jimmy創作的歷程

除了自傳之外

我最滿意Jimmy 寫的「我的未來生涯規畫」

因為他說出了他「內心的話」

&

雖然這本冊子只用在短短的五分鐘面試上

或許來不及面試的老師好好的參閱

但面試結束後

隨即有老師衝上前去借看這本冊子

並讚賞他、祝福他順利甄選

不管結果如何

已經帶給Jimmy 莫大的鼓勵了

謹以此文感謝跟我們走在一起的朋友

為我們加油、打氣、鼓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28545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nny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1:07

給Jimmy滿滿的祝福, 希望他能順利通過甄試, 凡努力必留下痕跡!!

祝 母親節快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2:55

又回頭再讀好文....

And I am proud of you....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09 22:30
祝福順利成功ROES加油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妳驕傲地!
2014/05/06 17:39
不管成果如何,妳兒子是值得妳驕傲地!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努力~應該沒問題的
2014/05/05 23:32

希望有甄試上!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8:32
恭喜!在好的基礎上,更要向前向上努力。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3:43

恭喜Jimmy~

真的是一場美好的勝仗。

祝福Jimmy為來的路途越來越順利。

親愛的MaiMai,妳辛苦了~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8:41

Mai

妳好,

看到Jimmy參加甄試的用心,粉感動..

妳們全家人為他鼓舞士氣的精神可佩

祝福Jimmy順利上榜,加油..


舒帆的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2:28

這本備審資料全部是 Jimmy 自己完成的嗎?他才國三生耶!
如果 12 年國教要這樣才「走得進去」,那,壓力真的很大。

彰師大附工是我老婆工作過的地方,但已在 89 年退休了,那時沒有「12 年國教」,所以我也沒半點頭緒。我孫女現在小一,得好好來準備了。

我轉貼了您的文章在我所屬的臉書社團,但因是不公開社團,所以沒能將連結 show 給您看。

我也建議其他家長來參觀您的部落格。模範媽媽!模範家庭!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仗 美好的未來
2014/05/02 12:37

先預祝 Jimmy 成功上榜

走這一行  電腦補助繪圖  與設計  也很重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