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太短
2008/05/12 16:01:21瀏覽503|回應1|推薦37

將媽面前的花抽出來,斜斜地剪了一刀,又將花瓶換了乾淨的水。 

買的是康乃馨,前幾天買的,為了母親的節日,想媽也許喜歡花,所以花了一點點錢買了一小把,不貴,才十五元而已。 

花店正好在星期六夜市裡,和一堆麵包攤、五金攤、飾品攤隔鄰,老闆擺出好幾個桶子,裡頭盛著淺淺的水,幾把大的小的花束,做了些簡單的包裝,斜斜地浸在水裡面。 

花幾乎都大開了,想或許已經擺了幾天。我喜歡含苞的,可以放得久些,這些大開的,沒多久就要萎了,但其實也沒那麼在意,十幾元,如果可以換一個母親的微笑,那實在不算貴。 

顏色很多,紫色、粉色、紅色、黃色帶紅邊,就是沒有白色,也好,媽也喜歡彩色的東西,她喜歡世上一切的美好。 

前兩天趴在桌上睡了,夢到和她說再見的時候,想她柔軟白晳的身軀,隱隱透著若有似無嬰兒油的芳香,啊,好懷念喔,我好懷念。 

一切都太短,花開的時間太短,快樂的時間太短,青春的韶光太短,只有思念太長。 

和你說了我的心事,也和N說,希望你別介意,我的朋友太少,能夠將軟弱示現的,只有你們幾個。 

這種話題,說著說著總要流淚的,後來我哭了起來,所以後來,我和N的臭豆腐吃不完,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希望人來人往的夜市裡,沒有人留意到我哭了。 

N想安慰我,說起很多年前,父親就在他面前倒下,那時他不過是十幾歲的孩子,他有時候想,如果那時候他大一點,也許父親還在身邊也未可知。 

又說起他的母親,那時候,我在的,他連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只是哽咽,全部眼淚堵在喉裡,我們喃喃心裡念著佛經,希望佛祖接引他母親前往極樂世界。 

這些流下的,未流下的,不過是,人間兒女最簡單、最真誠、最細緻的真情。 

我一邊哭,一邊摸著他的頭,又摸摸他的臉,希望他不要再難過。 

你怎麼樣呢?很想念你,又希望你好,一輩子快快樂樂的,一點苦都別去受,那些過去的苦痛,希望你全部放下。 

時間太短,唉時間太短,本來想寫更長點的信給你的。 

就這樣了,希望一切都平淡美好地度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860802

 回應文章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2 19:39

 昨天買蛋糕還送康乃馨

陪媽媽到12點,時間真的太短

從來沒陪媽媽過節,只有這兩年

希望往後的日子,都能陪媽媽過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5-12 22:26 回覆:

你有這個心,媽媽一定很高興,往後的日子,想要陪在媽媽身邊,只要你有心,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