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告訴你
2008/06/22 14:32:41瀏覽524|回應0|推薦34

一整日跟著攝影師,隨行前往各景點拍攝,再一段路,就到西子灣了,才在橋上拍過白紗,剛把它換成紅色長禮服,走回來的路上,發現一整排紅艷的扶桑。 

一整排的綠,艷色扶桑,花心是金黃搖曳的金步搖,埋在茂密深色的髮裡。 

好多花啊。上次見到扶桑,已將近二十多年,這是第二次親見這麼多扶桑盛開。記不記得,好久好久之前,和你說過的,小時候的那個回憶。 

小時候上學放學,總要經過一面牆,一戶人家,種滿了紅色扶桑。我隨著學校路隊,慢慢走著,經過這戶人家,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真的好美,紅艷嬌嫩的花瓣,一點點金黃點綴,真的很華麗啊,然而花形是消瘦的,將她摘下,捧在手心,覺出她其實也不如初見時那樣張狂的美麗。 

那時候還小,幾個同學三三兩兩,隨手將她折下,將花心放在唇間啜吸,說是有香甜的味道,我也有樣學樣,折下一朵含著。其實,我並沒有嚐到甜味,然而,我一直不敢說。 

如果沒有今天,也許我不會回想起,曾經和你說過這事。我還記得那陣子,總是愛說往事,如果沒有往事種種,也許與你無話可說。 

那時候,我覺得,那時是與你最靠近的時候,說著往事,就可以打發,每個背靠著背,與你談心的,那些個無言的空檔,那些個漫漫長夜。 

似乎這樣,就不會有那些個多想的時刻。我們忙著說話,說話的時候,就無暇讓自己沈陷於那些無來由的,心痛沈溺的的感覺。 

也因此,折了一朵下來,想捎給你,想你是唯一知道我這段回憶的人,我只和你說過而已,如果偷偷將它放在你信箱裡,你一定能與我會心。 

我想像著,如果來得及的話,將她放在水碗裡,也許還能保持半天的紅艷。 

然而,晚上忙著和攝影師三個人選照片,半個下午的艷陽,半晚冷氣房的風乾,不知不覺,這花朵早己失水枯乾了,靜靜躺在左手邊的玻璃桌上。 

只是想告訴你,今天,我與童年記憶裡的扶桑花,巧遇。 

只想告訴你而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97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