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暫停入迷
2008/08/12 08:04:22瀏覽726|回應3|推薦61

偶爾按一下Pause鍵,讓運轉太久的唱機休息一下,其實也不錯。圖個安靜清淨。 

不可諱言的,的確,我屬於容易入迷的體質,特別容易招引一些鬼鬼怪怪的。我記起來,好幾年前,在王弟兄父親的告別式上,當瞻仰他遺容之後,回去就有說不出的怪,這是母親後來告訴我的,當時我並不曉得。 

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王爸爸,您別見怪! 

後來也有幾次參加親朋好友的告別式,當日半夜就上吐下瀉,還曾癱倒在浴室地板,毫無意識,沒有任何人發現,直到十幾分鐘後自個兒悠悠醒轉。 

論入迷,我感情上面很簡單,也很混亂。你了解的,我不喜歡愛,常常愛得過頭,這也許是說,我總是,也容易耽溺於自己的想像裡,這實在不有益健康,我說,愛是一種想像,恨也是一種想像,喏你的論調我接受了,是,這些都看不見、摸不著,我卻任由它主宰我。 

於是想起某年夏天,天空燦燦的亮,而我的眼裡只是一片灰色調。我總是在夏天出事,哎,真的,老在夏天出事,那時瘋狂迷戀著一個不應該迷戀的人。 

然後有一天,大家都看出來了。 

怪了,我甚至連說都沒說。話未出口,便有人自動解讀了,我納悶,究竟是眼底迷濛,還是雙頰緋紅,些些透露痴迷情意,總之我被了解了,然後我被拒絕了,也可能是我拒絕了別人,我的自尊心有那麼高,由不得人來踐踏。 

因此,我能相信的,只有親情了。淡淡的、不黏膩的、永不離開的親情,我只承認已昇華到親情程度的愛情-我可以稱它作愛情嗎?它非常淡非常淡,幾乎到無感的程度,這樣令我感到安全。我愛他的程度,如同血親一樣,不必擔心太入迷,只要安心地去愛。這段感情,沒有迷霧般的悵惘,亦沒有患得患失,就只是這般平平淡淡、安安靜靜地愛著,希望他身體健康、希望他時時微笑,好像一種丟棄不了的惦念,如同手足,關心他,希望他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124019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4 09:18

最近迷偶像劇

簡直自己都受不了了


blue phoenix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15 08:19 回覆:
鳳姐,我則是好久沒看了,都生疏了說!偶像劇呀,看的時候,雖然知道不會在我們的生活中實現,但看起來實在是只有”爽”一字可說,高興就好,誰叫偶像劇本來就是電視台為滿足觀眾夢想與想像,而自此獲得廣告收益的產物嘛!

小兵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昇華 .....
2008/08/13 09:42

真誠

就是最真的愛唷

______________ * ^ _ ~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15 08:15 回覆:
恩,真誠最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情
2008/08/13 05:51
情不迷人人自迷………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13 08:31 回覆:
怎麼感覺很無奈的樣子?還是腳踏實地好些,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