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久的地址
2008/09/02 03:15:43瀏覽1053|回應2|推薦45

 

她在這十幾年間無數次地造訪同一個地址,她坐火車去,記得所有行進路途中的花朵、枯樹、與狀似靜止實則流動的河,卻始終不記得這張薄薄的門牌號碼。 

「綏遠路103號。」她嘴唇扇動著,揚著頭,以氣聲一個字一個字地,將這個地址唸了一遍, 彷彿念給自己聽似的。 

她得記住,以後她得住在這兒。 

這裡她非常熟悉,房子的主人是收容她的摯友,也收容她四處流浪之後游離的心。 

他給她一個大擁抱,每每在她來到之前,大肆將房子整修一番,好在她到來之時,能夠感受到歸屬感。 

他愛她。知道她喜歡夜晚的星星,於是他做了個小陽台、栽了幾株小草小花、置了個小桌子椅子,好讓她可以在夏夜裡迎風,夜裡觀星。 

擁抱之後是一個吻,就只是單純的唇對唇輕輕地一啄,不帶任何慾念的,他們以頰靜靜地撫摩對方的,然後說一聲:「歡迎回來。」 

這幾年,她總是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如同季節遞嬗,周而復始持續著反覆的動作,她自己也說不清,或許要離開的,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會回來。 

他貼著她,從背後環抱她,床上挪出一個最舒適的位子。時序差不多要入秋了,卻還有一絲絲炎熱的暑氣遊離著,然而夜晚還是涼,有點涼意空氣裡飄動著,因此體溫的相連不至於太潮熱。 

「別再走了。留下來。」拂開她耳際的細髮,他以極輕極輕的聲音,觸著她的耳輪。 

她沒有回答。只是翻了個身,與他的眼神相對,然後將自己的下巴,擱在他的肩上,又將自己的胸,更貼近他一些,調整著感受最溫暖的狀態。 

「聽見了嗎?」她心裡悄悄說:「答案在這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1827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
2008/09/09 04:41

~鞏利演的電影~周漁的火車

  有點相似~但是電影是複雜又哀愁的收場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9-10 07:55 回覆:
是嗎?我去找來看看,不過我還是喜歡好一點的結局.這世界有缺憾的事已經太多,連故事都不能圓滿,就太令人難過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一個
2008/09/02 19:58

永久的地址

不痛快的時候

可以回去找他

口風無虞

無色也無害的伴侶

可以緊緊靠著的伴侶

也許

在心中有一處

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感受與需求的地方

是幸福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9-07 06:50 回覆:
不過,有時候會想,有這樣的伴侶,的確很幸運,但,會不會對對方不公平呢?(只是一時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