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不爽」先生,你只能算個糊塗人
2009/12/11 05:03:57瀏覽2664|回應24|推薦19

昨天本人寫了一篇《他們有的人真的不是白癡》文章,一個叫「很不爽」的朋友過來交流。他的發言在堅持台獨的朋友中很普遍、也很有代表性。所以,這裡就當成一篇獨立的文章來回覆。希望不爽先生不要不爽。其留言如下:

用中國話、使用中國字、接受中國文化就是中國人?
哪有這樣算法的?
那馬英九英文講得那麼溜,他穿西裝打領帶,就是英國人?
小朋友愛吃的麥當勞漢堡薯條可樂,這是CHINESE FOOD 嗎?
我們現在都用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你們是印度人嗎?
話不是這麼講嘛!
你們愛當中國人,我尊重你們,絕對不會罵你們,請你們也不要罵不想當中國人的人,好嗎?
馬唯中就選擇當美國人不是嗎?那是她的自由,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不是台獨嗎?那是你們自以為的;
在大陸人普遍的想法,你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在外面搞個小朝廷,就是台獨啊!
中國在清朝就割讓台灣啦;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都不包括台灣
現在覺得台灣好欺負,又反悔了
如果你希望統一,何不先去大陸住個半年一年的,試看看那個滋味嘛!
我就去工作過啊!
大陸是這樣,出了都市則大都是鳥不生蛋,看人家把你當同胞還是當呆胞
回到台灣,見到台灣親友親切的問候,眼淚會掉下來
你們的大中華意識只是教科書上的一場夢而已
黃河早乾凅掉了,共產黨那一套嚴格控管人民的制度,你們受不了的啦!
台灣獨立有什麼不好?
我就希望永遠都不要被統一
至於台灣國號是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台澎金馬,台灣共和國.................
WHO CARE?

要跟你把話說清楚,簡單地回覆還真的不那麼容易說清楚,就像不能簡單地把你歸納為台獨中是臺上講課的,還是在台下專心聽講的。不管你爽不爽,也只能把你暫且歸類為,自以為有一天也可以上臺講課的聽眾。目前而言,你「聰明人」和「白癡」都稱不上,只能說是個糊塗人。因為你邏輯學學的很差,但運用得很好。所以你的話乍一看像是有道理的,但仔細看一看,整個的都是邏輯錯誤。下面希望和“很不爽”先生,一起好好交流一下。
 
   首先使用中國字、說中國話、接受中國文化當然不一定都是中國人。但如果根本就是在中國的地盤上,吃著、用著祖先留下來的祖產,因為祖先出身老農或者長得不好看,就整天喊著,我不是我爺爺的孫子?請問這樣的子孫是不孝還是白癡啊?至於說臺灣在清朝的時候就割讓給日本了,因此臺灣和中國從此就沒有關係了。那就更荒誕了。強盜搶走的東西,難道主人要回來反而沒有正當性了?台獨裏面有很多是學法律的,應該知道強力之下簽訂的協議是無效的。況且,現在無論日本、美國還是聯合國誰會承認,因為日本強搶走過臺灣,現在臺灣就是日本的了?如果大家都不承認是日本的,那還不是從誰手裡搶走的再還到誰手裡?這根本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問題,你非要把他弄得很複雜,你經常不爽可想而知了。

其次,你說馬維中選擇了做美國人(你自己說的),那是她的自由,你們台獨也有這樣的自由。你不想做中國人,就也跑到美國和日本去。移民到那裡,加入他們的國籍,自然就不是中國人了。但你在臺灣不想做中國人,難度就大了。你得先把自己的中華民國的護照、身份證惡狠狠地撕碎、扔在地上,再吐幾口口水。不建立你認為的、符合你理想的臺灣國之前,不做政府的官、不參加選舉等等。婚姻情感的背叛有三種形式,一種是肉體的背叛---就是和認識、不認識的人一夜情,不投入感情;二是精神的背叛,就是通過網絡或者其他方式和外人的柏拉圖的精神之戀;三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背叛。「很不爽」以及背後的一大批人,是要的雙重、徹底的背叛,即無論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不做中國人。這只能打爛中華民國重新建立個新國家。但正如你所言,臺灣並非都是你那麼賣力地搞台獨,很多人覺得維持現狀就很好,也即形式的中國人、內容的臺灣人。按照你們尊重和標榜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原則,你不能因為自己想台獨,就干涉別人的不想台獨。馬維中也許和你一樣都是台獨的奉行者,但人家去美國,就沒有你這樣的問題了。

  再次,你因為怕被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過上大陸人民那種不民主、壓抑的生活,才不願意做中國人的,那更有點因噎廢食了。但這和做不做中國人沒有關係。不要說大陸都市之外未必到處都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真不知道很不爽先生是否真的和什麼時候去過大陸,去大陸之後為什麼老鉆那些鳥不生蛋的地方,你真應該去大陸多轉轉,要不,不等你證明自己不是白癡,大家都會說你很糊塗了)僅僅因為對岸貧窮、落後,怕被強迫過上大陸人民那樣的生活,才鬧獨立就更不值得了。因為你可以既做中國人,又不過那樣的生活。你設定一個統一的目標:如果大陸不能像臺灣一樣民主、自由、發展,那麼請允許我們保持我們的生活方式、維持目前的現狀。現在馬政府要做的事情不正是這樣嗎?大陸也不會傻到要你改變生活方式的,而且大陸很多民眾也希望臺灣對大陸的民主自由能夠起到鰻魚效應,不要那麼快完全統一。不管怎麼樣,你應該先老老實實做好一個中華民國的公民吧?

「很不爽」先生問臺灣獨立有什麼不好?那很簡單地問:獨立又有什麼好?如果獨立很好、也很容易的話,明天你站在臺灣海峽朝對岸大喊:從此臺灣宣佈獨立了!能解決問題嗎?鼓吹臺灣獨立的那些黑心政客一直沒有正面告訴臺灣人民,台獨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這些代價人民是否願意付出、和是否能夠承受得起。相信絕大多數民眾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民主自由和尊嚴。如果不獨立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取這些,他們幹嗎要自己瞎折騰?很不爽先生的不爽,應該發洩到李登輝和陳水扁這些人身上,這兩個整天消費台獨,但是又錯失獨立良機的人,才是你們這些台獨人士不爽的根源。如果認不清這些,人家說白癡什麼的也只有承受了。蔡同榮日前就說過一句很經典的坐實是白癡的話:如果不是大陸飛彈威脅,臺灣四分之三的人都會選擇獨立。但事實就是社會本來就不是孤立的、彼此之間都是相互制約和聯繫的。如果沒有法律,高雄市自己成個國家為什麼不可以?

  當然,我們這一次交流,我不可能讓先生變得更聰明一些,但先生也不可能讓我變得更愚蠢。這不僅僅是因為我知道白癡是不會傳染的,而是因為之前經過幾次和「很不爽」先生的交流,感覺你應該是35歲以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本文中提到的「白癡」字眼,只是就你回覆我的上一篇文章的語言環境而來,並沒有不尊重先生的意思。你們的路還有很長,即便因為長期接受一種奇怪的邏輯的燻陶,讓自己在判斷問題、接觸人群時變得特定而狹隘,但還有一句話:跟聰明人多交流,可以變得聰明。我也許不能說服你,也不能讓你或者你們變得更聰明,但你的智商很高(智商不等於智慧),有很好的底子,只要擴大和自己圈圈之外人的交流,不帶有特定的偏見,唯善是從,自己會更聰明的。儘管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很喜歡和你交流。

謝謝
     畢殿龍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民進黨天天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830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李遠哲:力挺謝長廷,再造一個陳水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3577540
 引用者清單(2)  
2009/12/11 15:10 【Aunty Pearl 部落格】 革命
2009/12/11 14:45 【Aunty Pearl 部落格】 台灣國籍問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戰狀況
2009/12/11 10:19

嚴格說起來, 台灣和大陸還是處於內戰的狀態, 這也是大陸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原因, 台灣自己要把金門馬祖非軍事化是台灣的事, 大陸的回應是把飛彈放到比較遠的地方. 這也算是和平的進展吧!

不過說到統一或獨立, 有卵蛋的人要知道自己支持的理念會造成甚麼後果, 統一也許會更好, 也許會更不好, 但獨立有立即的危機, 李陳執政20年都還沒獨立就是告訴我們這個事實.

我是個統一派, 但我贊成統一只是基於民族情感, 這點和贊成獨立的人對中華民族沒有民族情感在本質上是不一樣的, 我有民族情感所以我會用比較寬容與期待的角度看大陸的發展; 大多數贊成台獨的人士只是單純討厭共產黨, 而檯面上台獨的政治人物有多少是真為這片土地搞台獨, 這點我很懷疑, 從民進黨執政後就開始分贓的醜態, 因台獨理念而支持這批人的民眾, 實在很悲哀.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1:11 回覆:
有這些感情就足夠了。能不能統一、怎樣統一、什麼時候統一、誰統一誰,只要不需要戰爭的方式,我想都沒有問題。可能臺灣有些人不把大陸人當同胞,但是所有的大陸人都把臺灣當同胞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不知道戰爭的可怕!
2009/12/11 09:14

他們不知道戰爭的可怕!

我說兩個例子,一是當初有所謂的"迎賓演習"(就是十月慶典表演給華僑看用的)

我當時是空軍射控預士,那年我被分配到在前進觀測所觀察落彈點,

先是海軍用艦炮轟,再來是空軍投彈,高爆彈再加上汽油彈,

最後是陸軍用各種火炮轟完後戰車開上來又是戰車炮轟一輪,

所有的炸彈、炮彈都從頭上飛過,有的還落在觀測所附近,

那種震撼感不是普通人所能經歷的。

還有就是我從商船下船,剛好是在貝魯特,當時還是回教民兵和基督教民兵開打的民國六十幾年,

不過從港口到機場一定要通過"綠線",我就坐計程車在綠線旁等候,(他們打仗有Tea Time)

一個一個的傷兵就被抬下來,其中一個就在計程車包扎,

左上手臂鮮血直流,大概斷了快一半,我問計程車司機說他被命中了?

計程車司機比手劃腳的說他只是被子彈擦過,"擦過?"

他說如果直接命中手一定斷!(這也是我對阿扁肚子上的傷口保持高度懷疑的證據)

這些人在台灣享受安定富足的生活,以為打仗就像打電動一樣,

我要奉勸大家"打仗"是非常可怕的!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1:09 回覆:

是的。戰爭不但是因為殘酷、殘忍不要輕啟戰端,還要看戰爭的性質和要不要打。比如,如果因為大打一次戰爭,就能夠讓臺灣一蹴而就地長期獨立,那這場戰爭就有的打,那怕是死上個10多萬人,經濟倒退個幾十年,都值得。關鍵問題是,能不能打贏、即使暫時打贏之後是不是就可以長期獨立。如果花費無限的代價做的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那不是白癡是什麼?

  另外,如果大陸現在就強行要求實現他們的制度。那麼爲了自由和民主,也不惜一戰。而且這一戰也必將受到很多大陸同胞和國際的支持。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非要再建設各什麼臺灣國,我想打爛了就不會有人同情。

  再就是,如果用談判的方式,也許可以爭取對臺灣更多有利的條件。如果兩岸真的要用戰爭解決兩岸問題,除非你確保能夠打贏大陸,否則如果被大陸打下來,臺灣能夠保留自己生活方式的可能性反而減少了。不是嗎?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很不爽先生所寫的文應該是針對我那篇文而來!
2009/12/11 08:18

這個很不爽先生所寫的文應該是針對我那篇文而來!

抱歉!我忘了加上一句,就是先生所寫的內裡的中國人,實質的中華民國台灣人!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08:54 回覆:
即使針對你的文章那樣說也不妥---好像持有它那樣觀點的有很多。我最討厭數典忘祖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到那裡,加入他們的國籍,自然就不是中國人了...?
2009/12/11 07:29
只是國籍不是中華民國; 祖宗是中國人, 你也還是中國人
我住美國, 但還是告訴美國朋友...I am Chinese, came from Taiwan.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08:42 回覆:

是的。即便加入外國籍,只是“肉體的背叛”,想要“精神肉體雙重背叛”,除了趕緊找純正的外國人結婚,極力把屬於中華民族的一些痕跡都消除掉,幾代之後才有可能改良成功-------但更多的人,仍然願意自己被稱為華人。

  因為該先生那麼亟亟要做另外一國的人,只好向他推薦速成的法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