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不爽」先生,你只能算個糊塗人
2009/12/11 05:03:57瀏覽2663|回應24|推薦19

昨天本人寫了一篇《他們有的人真的不是白癡》文章,一個叫「很不爽」的朋友過來交流。他的發言在堅持台獨的朋友中很普遍、也很有代表性。所以,這裡就當成一篇獨立的文章來回覆。希望不爽先生不要不爽。其留言如下:

用中國話、使用中國字、接受中國文化就是中國人?
哪有這樣算法的?
那馬英九英文講得那麼溜,他穿西裝打領帶,就是英國人?
小朋友愛吃的麥當勞漢堡薯條可樂,這是CHINESE FOOD 嗎?
我們現在都用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你們是印度人嗎?
話不是這麼講嘛!
你們愛當中國人,我尊重你們,絕對不會罵你們,請你們也不要罵不想當中國人的人,好嗎?
馬唯中就選擇當美國人不是嗎?那是她的自由,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不是台獨嗎?那是你們自以為的;
在大陸人普遍的想法,你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在外面搞個小朝廷,就是台獨啊!
中國在清朝就割讓台灣啦;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都不包括台灣
現在覺得台灣好欺負,又反悔了
如果你希望統一,何不先去大陸住個半年一年的,試看看那個滋味嘛!
我就去工作過啊!
大陸是這樣,出了都市則大都是鳥不生蛋,看人家把你當同胞還是當呆胞
回到台灣,見到台灣親友親切的問候,眼淚會掉下來
你們的大中華意識只是教科書上的一場夢而已
黃河早乾凅掉了,共產黨那一套嚴格控管人民的制度,你們受不了的啦!
台灣獨立有什麼不好?
我就希望永遠都不要被統一
至於台灣國號是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台澎金馬,台灣共和國.................
WHO CARE?

要跟你把話說清楚,簡單地回覆還真的不那麼容易說清楚,就像不能簡單地把你歸納為台獨中是臺上講課的,還是在台下專心聽講的。不管你爽不爽,也只能把你暫且歸類為,自以為有一天也可以上臺講課的聽眾。目前而言,你「聰明人」和「白癡」都稱不上,只能說是個糊塗人。因為你邏輯學學的很差,但運用得很好。所以你的話乍一看像是有道理的,但仔細看一看,整個的都是邏輯錯誤。下面希望和“很不爽”先生,一起好好交流一下。
 
   首先使用中國字、說中國話、接受中國文化當然不一定都是中國人。但如果根本就是在中國的地盤上,吃著、用著祖先留下來的祖產,因為祖先出身老農或者長得不好看,就整天喊著,我不是我爺爺的孫子?請問這樣的子孫是不孝還是白癡啊?至於說臺灣在清朝的時候就割讓給日本了,因此臺灣和中國從此就沒有關係了。那就更荒誕了。強盜搶走的東西,難道主人要回來反而沒有正當性了?台獨裏面有很多是學法律的,應該知道強力之下簽訂的協議是無效的。況且,現在無論日本、美國還是聯合國誰會承認,因為日本強搶走過臺灣,現在臺灣就是日本的了?如果大家都不承認是日本的,那還不是從誰手裡搶走的再還到誰手裡?這根本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問題,你非要把他弄得很複雜,你經常不爽可想而知了。

其次,你說馬維中選擇了做美國人(你自己說的),那是她的自由,你們台獨也有這樣的自由。你不想做中國人,就也跑到美國和日本去。移民到那裡,加入他們的國籍,自然就不是中國人了。但你在臺灣不想做中國人,難度就大了。你得先把自己的中華民國的護照、身份證惡狠狠地撕碎、扔在地上,再吐幾口口水。不建立你認為的、符合你理想的臺灣國之前,不做政府的官、不參加選舉等等。婚姻情感的背叛有三種形式,一種是肉體的背叛---就是和認識、不認識的人一夜情,不投入感情;二是精神的背叛,就是通過網絡或者其他方式和外人的柏拉圖的精神之戀;三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背叛。「很不爽」以及背後的一大批人,是要的雙重、徹底的背叛,即無論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不做中國人。這只能打爛中華民國重新建立個新國家。但正如你所言,臺灣並非都是你那麼賣力地搞台獨,很多人覺得維持現狀就很好,也即形式的中國人、內容的臺灣人。按照你們尊重和標榜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原則,你不能因為自己想台獨,就干涉別人的不想台獨。馬維中也許和你一樣都是台獨的奉行者,但人家去美國,就沒有你這樣的問題了。

  再次,你因為怕被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過上大陸人民那種不民主、壓抑的生活,才不願意做中國人的,那更有點因噎廢食了。但這和做不做中國人沒有關係。不要說大陸都市之外未必到處都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真不知道很不爽先生是否真的和什麼時候去過大陸,去大陸之後為什麼老鉆那些鳥不生蛋的地方,你真應該去大陸多轉轉,要不,不等你證明自己不是白癡,大家都會說你很糊塗了)僅僅因為對岸貧窮、落後,怕被強迫過上大陸人民那樣的生活,才鬧獨立就更不值得了。因為你可以既做中國人,又不過那樣的生活。你設定一個統一的目標:如果大陸不能像臺灣一樣民主、自由、發展,那麼請允許我們保持我們的生活方式、維持目前的現狀。現在馬政府要做的事情不正是這樣嗎?大陸也不會傻到要你改變生活方式的,而且大陸很多民眾也希望臺灣對大陸的民主自由能夠起到鰻魚效應,不要那麼快完全統一。不管怎麼樣,你應該先老老實實做好一個中華民國的公民吧?

「很不爽」先生問臺灣獨立有什麼不好?那很簡單地問:獨立又有什麼好?如果獨立很好、也很容易的話,明天你站在臺灣海峽朝對岸大喊:從此臺灣宣佈獨立了!能解決問題嗎?鼓吹臺灣獨立的那些黑心政客一直沒有正面告訴臺灣人民,台獨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這些代價人民是否願意付出、和是否能夠承受得起。相信絕大多數民眾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民主自由和尊嚴。如果不獨立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取這些,他們幹嗎要自己瞎折騰?很不爽先生的不爽,應該發洩到李登輝和陳水扁這些人身上,這兩個整天消費台獨,但是又錯失獨立良機的人,才是你們這些台獨人士不爽的根源。如果認不清這些,人家說白癡什麼的也只有承受了。蔡同榮日前就說過一句很經典的坐實是白癡的話:如果不是大陸飛彈威脅,臺灣四分之三的人都會選擇獨立。但事實就是社會本來就不是孤立的、彼此之間都是相互制約和聯繫的。如果沒有法律,高雄市自己成個國家為什麼不可以?

  當然,我們這一次交流,我不可能讓先生變得更聰明一些,但先生也不可能讓我變得更愚蠢。這不僅僅是因為我知道白癡是不會傳染的,而是因為之前經過幾次和「很不爽」先生的交流,感覺你應該是35歲以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本文中提到的「白癡」字眼,只是就你回覆我的上一篇文章的語言環境而來,並沒有不尊重先生的意思。你們的路還有很長,即便因為長期接受一種奇怪的邏輯的燻陶,讓自己在判斷問題、接觸人群時變得特定而狹隘,但還有一句話:跟聰明人多交流,可以變得聰明。我也許不能說服你,也不能讓你或者你們變得更聰明,但你的智商很高(智商不等於智慧),有很好的底子,只要擴大和自己圈圈之外人的交流,不帶有特定的偏見,唯善是從,自己會更聰明的。儘管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很喜歡和你交流。

謝謝
     畢殿龍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民進黨天天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830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李遠哲:力挺謝長廷,再造一個陳水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3577540
 引用者清單(2)  
2009/12/11 15:10 【Aunty Pearl 部落格】 革命
2009/12/11 14:45 【Aunty Pearl 部落格】 台灣國籍問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如此
2009/12/11 19:43
如果有足够的利益保证,不统一又何妨 - 正是如此,有什麼不能談的?

mushroom
作为一个大陆人
2009/12/11 17:26

其实我们看的很清楚,统一不统一只是利益问题,如果有足够的利益保证,不统一又何妨?

主要是台湾的位置太重要了,大陆不能放弃。而且已经宣传得铺天盖地了,政府答应台独人民也不会答应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
2009/12/11 15:17

當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那是革命。
現在如果有一部分的人聯合起來要建立台灣國,那麼就是要推翻中華民國,那豈不是另一個革命?革命豈不是要流血?
原來既然沒有台灣國,現在硬自稱台灣國,其不是白痴?
我不知道台灣是在鬧革命,準備流血,還是鬧白痴?
我不希望我的親人流血,我也不希望我的親人變成白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國籍問題
2009/12/11 14:48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在用嗎?台灣如果是國,它有沒有不同的被承認過的國旗?
台灣人出國用的護照是中華民國的護照,還是台灣國護照?
台灣的官方語言以前叫國語,現在有新的國語嗎?
台灣的政府,在所有官方文件上,是寫中華民國政府還是台灣國政府?
依我看,兩岸的問題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問題,不是台灣與中國的問題。

請問我們的政府可以澄清以上的問題嗎?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4:58 回覆:
所以,應該要求公務員和縣市長、議員、立法委員就任時對中華民國宣誓效忠。看看那些所謂的本土人士會不會自打嘴巴。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中華民國我贊成打!
2009/12/11 14:17

為了中華民國我贊成打!

但如為了那些拿八菊旗的,我不奉陪!

PS:這些搞台獨的難道不知道你們比満洲國那個傀儡國家更低一級?

日本皇家是十六瓣菊,

満洲國是十二瓣菊

這些搞台獨只能拿到八菊旗?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4:56 回覆:
老是想著讓日本和美國保護臺灣,他們即便答應保護也是把臺灣當成一個對自己國家有利的棋子。一旦打仗,不會是在美國土地上打的,是在臺灣打。美國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遠的,南韓是例子,近的的伊拉克是例子。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的淺見
2009/12/11 14:00

拜讀完作者的大論,小弟深表贊同,不過..................

小弟要說的是,作者說的不完全對,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所以畢先生問台獨有什麼好,小弟說,作者目前所享受的就是台獨的好。

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在台灣之上,在中華民國之外,並沒有另一個國家直接統治著台灣,所以,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因此,並不需要再一次"台獨",正如畢先生和很不爽先生都是人,不需要再一次去註冊說你們是人。

另外chiefay說到,再來我們看著畢殿龍先生的核心盲點。這個盲點,就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就不能搞獨立。這種論點,好像歷史上也沒有辦法獲得佐證。中國歷史上分分合合。統一一直是某些人的政治理想,但並不是歷史的真理呀。另外中國的領土隨著各個朝代的變化,也是有形狀大小的變化,你這一句「祖宗留下來的土地」,到底是個什麼形狀?什麼大小?是商朝的大小?還是漢朝的?還是元朝的?還是清朝的?你到底腦筋清不清楚呀?

沒錯,在任何一個地方都能搞獨立,但是重點在於,為什麼要搞獨立?一般而言,搞獨立通常是不滿領導者的統治,所以要獨立出去,正如一個家庭,子女不滿父母的管教或相處,要自己獨立成為一個家庭一樣。而這也正是A扁為什麼當了中華民國的總統以後,搞台獨反而沒有麼積極,只有在騙選票時喊喊台獨,而沒有運用自己的權力來進行台獨工作,畢竟沒有人會去推翻自己,當A扁、民進黨已經確實運用權力統治過台灣,那麼民進黨還有什麼理由不承任台灣已經獨立?難道連自己都不承認自己統治是合法的嗎?如果是,那麼為什麼又要依法行使職權,並領取薪津?

當然,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人民有權力表示自己對國家的任何不滿,包括名稱,也就是說,當前說要台獨的人士們,只要依法改更國號,改成你們喜歡的名稱就好。

至台獨會不會引發戰爭,基本上是不會,如果會,現在就已經爆發了,不過,自己的權力不可放棄,我們名義上是擁有中國大陸的統治權,為什麼要放棄那片廣大美好的土地?只要台灣不放棄中國大陸的土地,中共就不會打台灣,這就是所謂的"一中各表"。

當然,小弟聽過最多的是說,小弟的說法不切實際,中華民國實際就是只有統治台澎金馬而已,怎麼可能去擁有中共所統治的中國大陸;話雖如此,但是世事如棋,成敗難辨,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領土雖小,但是只要堅持符合人性的三民主義,必能待到不符人性共產主義失敗,進而統一中國大陸,完成國父    中山先生的遺願。

至於統一後的兩岸叫什麼名字,並不是重點,只要全民高興就好,叫中華民國可以,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行,甚至另起新的名稱也罷,總之,只要人民活在自由民主,且經濟穩定,人民富足的國家即可。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4:52 回覆:

謝謝指教!

先生說的大部份我都贊成。比如,我是一個人,就無需再註冊為人了。但如果我要換個名字,爲了合法性,我還是要到戶口機關去登記的。


先生描述的台獨是維持現狀,不是真正台獨要的台獨。真正的台獨,他們很不屑于中華民國的,外來政權不是他們說的嗎?他們要的是屬於自己的本土政權,名字也不要有中國兩個字。


不大同意先生說的,台獨不大可能引起戰爭。還說要打早開打了。這是一種錯誤的理解。維持現狀目前兩岸都能夠接受,但接受的是中華民國,而不是蔡英文的台獨。如果蔡英文式的台獨出來,你看看會不會有戰爭?
另外就是,全民公決更換國號。更是一種很天真的想法。這個民進黨早就想做,為甚么不敢做?因為這個事情一做,百分之百的戰爭,所以陳水扁上台前一直向美國表示,四不一沒有。

歡迎以後經常交流。


chiefay
看了半天,原來畢殿龍是糊塗人
2009/12/11 11:30

我看了半天,覺得畢殿龍才是糊塗人。而且是個喜歡給人家戴帽子,先稱呼別人糊塗人的糊塗人。但我要先生名,我不是反對統一、或獨立。我只是反對畢殿龍這種糊塗人,先給人扣糊塗的帽子。基本上,我覺得統一、獨立,都是政治、情感上的主張,和邏輯、真理是沒有關係的。就像台獨,也常常搞些假邏輯,在辯證台獨的法理基礎。大陸的網友,在這方面,也真是不遑多讓。從這點看,民進黨還真相小共產黨;中國共產黨還真像大民進黨。

我現在來討論一下畢殿龍先生的邏輯。畢殿龍先生的基本論點就是,台灣是中國人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你要在台灣住,就是中國人,那就不要講獨立。否則,就遺民到歐美、大西洋。

這樣的論點,好像陳水扁說「太平洋又沒有蓋子。」「你不喜歡做台灣人,你救移民中國。」之類的。你只要把阿扁的話,台灣和中國對調,你大概分佈出示阿扁說的,還是畢殿龍先生說的。

再來我們看著畢殿龍先生的核心盲點。這個盲點,就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就不能搞獨立。這種論點,好像歷史上也沒有辦法獲得佐證。中國歷史上分分合合。統一一直是某些人的政治理想,但並不是歷史的真理呀。另外中國的領土隨著各個朝代的變化,也是有形狀大小的變化,你這一句「祖宗留下來的土地」,到底是個什麼形狀?什麼大小?是商朝的大小?還是漢朝的?還是元朝的?還是清朝的?你到底腦筋清不清楚呀?

另外,台灣有許多人也不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有的時候,我認識的台灣老人家,也會脫口而出「我們中國人」「我們中國菜」之類的。但是,這樣的說法是帶著文化、民族感情的。可是文化血統上同源、不代表要選擇相同的政治制度嘛!不是我們都有漢人的血統,我們就必須接受一國兩制、共產主義。畢殿龍先生,把各人的政治理想、政治熱情,扭曲成歷史的真理、政治的必然。畢殿龍先生,真是糊塗呀!一句「祖宗的土地」講出來的話,還真不知道畢先生是活在三國演義中,還是慈禧太后裙下。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1 12:14 回覆:

謝謝。

 

感覺先生比很不爽先生更接近於可以上臺講課的聰明人。因為你的邏輯似乎比他更混亂,也正因之為混亂,才真的凸顯出了先生道行的高深。

 

現在來檢討我的觀點的盲點。

首先,我說讓那些不願意做中國人的人移民加入外國國籍,這個和陳水扁是有所不同的。因為陳水扁和李登輝不需要這麼讓人們紊亂,直接用自己手中的權利建立臺灣共和國就好。至於說,是不願意做中華民國的人移居海外,還是讓願意做中華民國的人留在臺灣。這要看成本。第一是哪一類人移出去的最少,另一個指標,誰的選擇對臺灣危害大。顯然是不願意當中華民國的人移出去比較方便,這不僅僅是人數的問題,也是因為你要台獨就等於選擇戰爭會影響更多其他人的選擇和生活。

 

其次,說在中國的土地上就不能夠搞獨立了?我沒有說這個觀點,只是不支持這種觀點。在中國的土地上當然可以選擇獨立,就像疆獨、藏獨一樣,就像在臺灣難道有法律就不允許人家犯罪了這樣的問法是一樣。你當然可以獨立或者犯罪,但你得願意和能夠承擔由此帶來的後果,而且不能因為自己的選擇把更多不同意你選擇的人綁架在一起。我之所以勸想台獨的朋友移民,是因為看著他們焦灼不忍心而已:堅持台獨的李登輝、陳水扁好不容易掌權了,卻不宣佈台獨;現在換了國民黨掌權,看來暫時又暫時不能“獨”了。那選擇只有兩項,第一是泰山不就我,我就泰山,移民;其二就是,下次直轄市長選舉開始,緊盯著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問:你上臺後會台獨嗎?如果他稀裡糊塗地回答,就別投票給他。儘量選出一個你放心的、真正搞台獨的人出來。這樣也算未來有台獨的希望。

 

最後是要檢討我的給別人戴帽子。這個我真的要虛心接受。因為我本來要硬拗的,說是因為話趕話,是就吳敦義和上篇文章討論白癡兒來的。把很不爽先生定位為糊塗人我還以為是畢竟奧尊重了他呢。實在是不敬得很。也許是看民進黨選舉的新聞看多了,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學了一些給人戴帽子的壞習慣。這點我一定要改的。

 

另外,十分贊同民進黨各個方面都像大陸的小共產黨的說法。共產黨農村包圍城市,民進黨的地方包圍中央,街頭運動,思辨的邏輯,包括蔡英文最近提出的“為人民服務”就是在大陸耳熟能詳的毛澤東語錄。

 謝謝指教和交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12/11 11:17
他以為大頭照是扁蝠俠,就以為他是布魯斯·韋恩了
結果其實他只是穿曲棍球護具~自以為是的而已~
甚至連散彈槍都沒
ㄎㄎ
習慣就好了

碧海潮中料理網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爽崇拜蝙蝠俠?
2009/12/11 11:15
蝙蝠俠好像也是,不想做臺灣人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的謬誤
2009/12/11 11:14

很不爽:

馬唯中就選擇當美國人不是嗎?那是她的自由,不是嗎?

======

這句話的謬誤是選擇不放棄美國國籍(選擇做美國人)並不代表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