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連戰等參加大陸抗戰閱兵不可太小家子氣
2015/09/02 16:53:02瀏覽1404|回應9|推薦19

連戰等參加大陸舉辦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臺灣方面進行了包括人格羞辱在內的各種詆毀和攻擊:馬英九等以官方名義說,這不妥;民進黨則是用各種方式誤導人們說,參加閱兵的人都是在大陸有生意;臺聯則是更赤裸裸地抗議說:連戰到中國就不要回來了。以個人名義參加大陸舉辦的抗戰閱兵怎麼就成了替大陸抗戰史的背書?也怎麼就成了臺灣的奇恥大辱和個人的彌天大罪?馬英九當局如此阻撓參加閱兵,也未免太小家子氣了吧。

 

首先,兩岸對抗戰史觀歷來存在很大的差異。大陸方面其實也一直在改變和調整對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中所發揮的作用。儘管和國民黨自身主張和認為的還有一定的距離,但能夠進行全面思考,就應該被看做是一個了不起的進步。國民黨在這個時候,不是要封閉交流和申辯的通道,而是應該想法讓這種通道更加暢通。臺灣積極參與,至少默認個人參與大陸舉辦的、有數十國家參與的這種閱兵,更應該被看做是難得的場合。連戰能夠頂住壓力參加,應該是看到這就是凸顯自己的機會:如果對自己堅持的史實有信心,不用任何語言,站在閱兵現場,就能夠讓人想到和憶起國民黨在抗戰中不能被忽視的地位。不參加只是孩子般的慪氣,並不能對改變現狀有任何助益。

 

其次,大陸舉辦抗戰閱兵名正言順,理所應當,就像臺灣的老兵和國民黨以官方或民間的方式參加閱兵是理直氣壯一樣。儘管抗日戰爭是當初國民黨領導的,也是以當時中華民國政府的名義進行的。但是,國民黨退居臺灣之後,抗戰參與的主體千百萬軍民和抗戰地都還在大陸,並沒有隨之遷到台灣。在中共在大陸建立新的政權之後,由其操辦這類盛典,也是名正言順的。國民黨不可能在大陸舉辦這樣的紀念活動,而在臺灣舉辦的這類活動,也只是精神上的慰藉,其效果就像在網路上上香祭奠祖先一樣。抗戰不管是誰領導的,被紀念的都不應該是國民黨或者共產黨,而應該是參與抗戰的廣大軍民和發生過很多激戰的這片熱土。大陸舉辦的這次閱兵,有數十個國家參加,顯然不是在顯擺自己領導了這場戰爭的勝利,而是在紀念不但是整個中國,也是整個世界共同合作抗擊法西斯的過程。在此時汲汲於誰是領導者,格局大不起來就可想而知了。

 

另外,退一步講。臺灣方面即便不方便官方參與,而民間,就像連戰這樣以個人的名義參與,這也是個人的選擇,難道比李登輝的媚日醜行還要罪無可恕嗎?臺聯等人士的雙重標準實在讓人不敢苟同。

 

馬英九在連戰等以個人名義參與抗戰的事情上,反應強烈,其實是其整個執政風格在這個問題上的突出表現:為了讓自己不被綠營塗紅,謹小慎微,而沒有將之看做進一步爭取,讓國際上更多人認識到,國民黨軍隊在抗戰中發揮作用的機會。而他們謹小慎微並不會讓台獨分子對中華民國和自己有更多一點的認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反而連戰參與大陸閱兵,更能彰顯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對抗戰有不可磨滅貢獻。說連戰為了自己家在大陸的生意、討好中共等言論實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連戰在筆者看來,仍是臺灣目前很難被超越的大氣的政治家。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9279984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6 00:14
非常贊同版主!
很不幸,國民黨部份人士仍死鎖在國共鬥爭誰打贏抗戰的舊思維,國民黨共產黨都沒能力打敗日本,但日本的一條腿深陷在大陸,國軍共軍地方土匪都有功勞,抗日是中華民族的戰爭,大半軍力耗在大陸的日本最終不敵美國的打擊而投降!
抗戰勝利二戰結束70年北京閱兵,表面是慶祝抗日和反法西斯,但重點卻在傳遞強烈信息警告美國日本,別在釣魚台和南海惹事生非,中華民族領土主權絕不容許再度被侵犯,我們不再是七十多年前一盤散沙的東亞病夫,今天我軍力投射能力涵蓋整個太平洋和北美洲,你們如果挑釁釣魚台和南海主權,我會讓你們付出慘痛代價。
連戰赴北京參加閱兵動機在保衛釣魚台和南海中華民族領土主權,抗衡李登輝台聯盟皇民運動!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16:49

版主,我突然想到一個嚴肅的問題,台獨賣台!

也就是民進黨否認有抗戰勝利,也否認有台灣光復,請問八年對日抗戰勝利,日本把臺灣歸還給中國,是還給那個中國?那個政府?

現狀是民進黨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不就代表日本把臺灣歸還給中國這個結果不存在,那釣魚台島嶼還能算是臺灣的嗎?

沒有臺灣光復,臺灣有何立場奢言收復釣魚台島嶼?更不用說釣魚台島嶼的主權!

民進黨說沒有臺灣光復,就是把釣魚台送給日本!

至於馬英九批評連戰,讓我想起了郭冠英被撤職,馬英九無力改善台灣的抹黑文化,更過分的是他為了避嫌,也加入了抹黑陣營,成了台灣抹黑文化的幫兇!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06:15

國民黨憑什麼譴責連戰 ! http://blog.udn.com/ffeng/29225915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03:48

* 批評連戰的..馬.+馬友友..們......請看此篇論述~~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02000515-260109

台灣是要加入美日聯盟繼續遏制中國大陸,
還是加強兩岸合作共同為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貢獻力量?
還是說台灣可以找出第三條路,在大國角力之中遊刃有餘、占盡好處?
連戰顯然是選擇了第二條路,
李登輝則走了第一條路,*馬英九..和蔡英文呢?
*馬...還在自己深藍意識形態中自鳴得意,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這注定將成為他的歷史定位。
蔡英文看起來要走第一條路,但接下來要處理的是,
如何面對大陸對戰後秩序的強力維護,
台灣又該如何處理必然出現的矛盾衝突?(摘錄)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22:56

日本人說, 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 也請你按讚, 別太小氣

日本人說, 侵略中國是虛構的, 只是進出中國而已, 也請你按讚, 別太小氣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20:53

抗日

.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20:31

不過,中國共產黨應該要徹底檢討:毛澤東過去在中國大陸,全面篡改由中國國民黨蔣委員長介石所領導全體中國軍民同胞對日浴血抗戰的真實歷史;過去的毛澤東竟然臉不紅、氣不喘的吹噓對日全面八年抗戰是由毛澤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貢獻的。

.

毛澤東“一分抗日、兩分應付、七分發展自己的地盤”,種植鴉片毒害中國人民,換取武器裝備壯大自己。1959年毛澤東在庐山会议上说:主動出擊日軍是幫了蔣介石。當時是共產党、國民党和日本人三國鼎立,我們就是要讓國民党和日本人鬥個你死我活,而我們從中發展壯大。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百團过早暴露了我们的力量,引起了日本军对我们力量的注意;同时,使得蒋介石增加了对我们的警惕。

.

八年抗戰中,中共的軍隊由二萬多人發展到一百萬正規軍和二百二十萬民兵,儘管在抗戰最艱苦、最緊張的最後階段(一九四一至一九四五年),毛澤東置大片國土淪亡、人民被燒殺搶掠於不顧,把各根據地、各部隊的領導人全部集中到延安,曠日持久地學習、反省、檢討、清算、鬥爭、清洗,既保存了實力,又大樹特樹了毛澤東的絶對權威;八年抗戰中毛澤東從未離開過延安窯洞半步置大片國土淪亡、人民被燒殺搶掠於不顧。謊言重複一百遍就是真理,中共從戈培爾那裏學來的搞宣傳的本事,陽奉陰違,兩面三刀。

.

今日的中國大陸已日趨強盛,且中國共產黨政權益趨穩定,應有「大國」泱泱大度,將對日八年抗戰的歷史真相還原,功勞回歸中國國民黨及蔣委員長介石;當然,全體中國軍民的參與,浴血抗日,是主體,無誤。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19:56

連戰,讚!!

.

大力支持連戰赴中國大陸!

.

才能讓中國國民黨主導對日抗戰八年的歷史真相還原!

.

連戰,讚!!

.

連戰,千萬別理會一群不問青紅皂白反共的瘋子臭老九滿賊瘋子的瘋言瘋語!

.

更不必理會綠色台灣倭寇綠營三等倭奴后的孽畜們!

.

.

連戰,讚!!讚!!

.

連戰,讚!!

.

連戰,加油!!加油!!

.

連幕僚轉述 張志軍:國民黨主導正面抗戰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晚宴後,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榮恭會後轉述表示,張志軍在會中談到,中國八年抗戰中,由國民黨主導的正面抗戰,以及共產黨主導的敵後戰場。 張榮恭並強調,這次連戰到北京,沒有為誰傳話,出席張志軍晚宴期間,雙方也沒有談到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的議題,是一場很單純的歡迎晚宴。 他指出,張志軍讚賞連戰在10年前,實現兩岸歷史性的握手,是頂著極大的壓力,現在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是需要有勇氣和毅力。 張榮恭轉述,連戰回應說,紀念抗戰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的勝利,是很嚴肅的主題,對兩岸都很重要,所以連主席在台北參加國民黨舉辦的活動,也樂於到大陸來參加這次活動。 被問到連戰此行是否有壓力?他表示,連戰過去10年來也見過很多了,這次是以平常心來看待。他也證實,連戰明日上午將前往中國人民抗戰勝利紀念館參訪;下午則與俞正聲會面。(旺報即時)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18:58

個人非常同意您的論點!

戰勝日本是整個中國人的榮耀!連戰參非常恰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