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明前的黑暗
2015/02/18 14:40:54瀏覽410|回應0|推薦5

中國八字文化(黎明前的黑暗)

講到這,如果還有人繼續看下去,我蠻佩服你的。
因為你沒有被我所說的內容,覺得命理是騙人而放棄?!

之前講的內容,
就是我在訪客簿中所提到「不願面對的真相」。

學習命理,先要了解其歷史。 
這就像二次大戰,戰敗的德國一樣。 
勇於承認錯誤,才能放下歷史的沉重包袱,進而追求真理。

很可惜,我看了不少書、不少文章,
願意提這真相的人還是「少數中的少數」。

不知這些算命師是因為心虛呢?
還是因為怕被人家認為是神棍呢?
我認為只要自己堅持走正道,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講的。

言歸正傳,中國的命理文化是很特別的,講究所謂的「陰、陽」。
現實中,可以想像成「明、暗」、「動、靜」、「有、無」...等等。

我試舉一個問題來說明,比如講:黑暗,好不好?

可能有人覺得黑暗就是不好的,因為帶來罪惡和邪惡的事物。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樣講是對的,但是,不夠完整,過於武斷。

再試想一個問題:在白天睡得安穩?還是晚上睡得安穩?

當然是晚上才睡得好嘛,
可是,晚上就是所謂的黑暗啊!
光明和黑暗互相交替,萬物也才能順利地生長。

《道德經》云: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這就是所謂的「一體兩面」。
看你站在哪個角度,就有那個角度的立論出來。
不過,不管是哪個角度,你所論的都是「同一個事物」。

如果你能理解這個概念,
你就可能理解我所講的「江湖算命(陰)」,
也是「正統算命(陽)」所要仰賴的一部份。

江湖算命之所以令人詬病,
主要是因為不肖算命師唯利是圖,
把客戶當成笨蛋和凱子來看,騙財騙色。

但是,不可否認的,
江湖算命有嚴謹的「推理思維」,以小觀大,才能見微知著。

大家可不要認為「用八字來算命,什麼都能算出來。」
這是不可能的事!

命理有其局限性,需要人來變通。
所以,就算是神算也會用到「江湖算命的推理思維」,來彌補命理的不足之處。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098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