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沒有那麼複雜啦(一)
2015/07/01 09:57:45瀏覽746|回應0|推薦0

先講一則小故事。
出自:《史記.陳丞相世家第二十六》

西漢時,官階上,右丞相比左丞相大。
文帝時,周勃因立下軍功而當任右丞相。

有一天,文帝問右丞相周勃:「今年被判刑入獄有多少人啊?」
右丞相周勃支支吾吾地說:「不知道。」

文帝感到不滿意,又問右丞相周勃:「今年的財政收入有多少啊?」
右丞相周勃冒冷汗,很慚愧地說:「不知道。」

文帝想此等國家大事,怎麼右丞相會不知道呢?!

於是問位居第二的左丞相陳平同樣的問題。
左丞相陳平不卑不亢地回:「這有主管的官吏。」

文帝又問:「那是誰?」
左丞相陳平回:「獄政問廷尉,財政問治粟內史。」

文帝很好奇地問:「如果每件事情都有主管的官吏,那你主要做什麼事情呢?」
左丞相陳平回:「輔佐天子,治理天下,統籌外交、內政,使百官各展其長。」

文帝很滿意地點頭說:「很好。」

我之所以講這則故事,主要是想跟各位講:算命也是同樣的道理。

客戶就像文帝。
算命師就像左丞相陳平。

當客戶問:「我能不能當公務員?」
算命師就要去看「官星」的五行生克制化,來判斷此事。

當客戶問:「我能不能做生意啊?」
算命師就要去看「財星」的五行生克制化,來判斷此事。

當客戶問:「我有幾個小孩啊?」
算命師就要去看「子女星」的五行生克制化,來判斷此事。

基本上,人生的主要大事,都可以在八字中對應出來。
算命師只要「針對主題」來回答即可。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522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