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要準,是要講究邏輯的。
2015/04/09 06:56:34瀏覽1115|回應0|推薦2

從上一篇「緣份」來看,
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瑣事,其實都隱含了人世間的道理。

常人只當做小事來看,
但是,命理師卻思索其中的道理,找其規律而應用到算命上。

從書中,你是很難找到算命的關鍵,
因為你不知道「能算準命的那套邏輯是什麼」。
所以,書看愈多,愈搞不清楚「到底怎麼算命」。

我之所以不建議看書,是因為很多人都跳入「GIGO」的陷阱當中。
GIGO的全名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

我稍微解釋一下,中文名稱叫「垃圾進,垃圾出。」
翻成白話文就是:「拿錯誤的資料,只會得到錯誤的結論。」

當一位算命師,算命都不準時,
怎麼能奢望他的書透露出「有用的關鍵」?!

補充一下,我這裡講的「準」,指的是「準確率」。
像紫微楊講的《拜師學藝須知》,如果算命師能四項都算準,準確率就很高。

一、
接下來,我要談談論命系統具有多樣性。

我舉例說明:
某位警察,因為發生綁票案,所以問A神算能不能救援成功?
A神算:救援成功,並且殺死一位身材魁悟的男綁匪。

由於這位警察不放心,又問B神算同樣的問題。
B神算:救援成功,並且殺死一位美艷動人的女綁匪。

試想一個問題:A神算和B神算的答案,有沒有矛盾?

看起來有矛盾,
但是,兩位神算的答案都是正確的。

事實的情況是:
這位警察在攻堅時,
先殺死了在門外的男綁匪,然後殺死了挾持人質的女綁匪。

我之所以舉這個例子,
就是想告訴大家,論命系統具有不同的觀點,
A神算的系統「不一定」跟B神算的系統相同。

所以,細節會有些差異,
但是,兩者之間的細節,都是正確的。

這個細節,在看待同一個點時,
A神算用的是A邏輯,B神算用的是B邏輯。

如果只用「點」來看,會有矛盾出來,
但是,如果用「面」來看,兩者都是正確的。

二、
有人問:大陸一胎化政策,如何算出子女人數?

首先要先了解,什麼是「術數」?
術者,日常生活中的常識。
數者,像數學的加減乘除。

有關於「數」,我不多做解釋,
這必須靠自己找到明師,得到傳承,才知道怎麼去算。

而「術」是輔助「數」來判斷的。

比如講,
從「數」算出來,某人會生五個孩子,
這是共盤(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答案。

那麼從「術」來看,牽涉到腥門十三簧裡的「地理簧」。
地理簧,每個地區有其獨特的文化存在,江湖術士專門研究其差異性。

例:某命盤出生在大陸。
如果只講大陸,這範圍太籠統,
畢竟大陸幅員廣大,這還要看出生在中國哪個省份。

甚至用眼睛和對話(察言觀色),
區分出這個人是不是少數民族,或著是不是農村人。

如果是農村人,有「超生」的現象。
如果是少數民族,可以允許生超過一個。

算命師,除了看「數(公式)」,還要參考「術(常識)」,
再依照「經驗」說出此人會生幾個小孩。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210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