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卜合參
2015/03/09 21:35:55瀏覽639|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命卜合參)

上一篇文章,我講到「卜筮(卜卦)」和「祿命術」的先後關係。

可能有人會想:「為什麼我要講誰先誰後?」

因為在祿命史上,這是很關鍵的一環。

我先講在現實生活當中,大家常看到的一幕。
當我們高中畢業,三十年後,有人舉辦同學會。

有些同學帶著一家人來參加。
這個時候,你很有可能會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唉唷,妳女兒跟妳長得真像啊,尤其是那一雙大眼睛!」

我講這個例子,有什麼涵義呢?
簡單來講,「八字」就是「卜卦」的子女。

請記住,這是古法論命。
很多學命理的人沒有接觸過古法論命,所以不清楚「八字和卜卦」的關係。

現在市面上所見的八字論命,已經脫離古法論命很遙遠了,
所以我們常見到一些無關緊要的八股文,並且很難看到神奇的斷語。

盲師之所以能鐵口直斷,打動人心,就是因為盲師斷命,首重「象」!
而「象」的根源,來自於「卜卦」。

當你清楚這一點時,
就能理解算命也可以像卜卦一樣,
看似不可思議的斷語,其實都是從卜卦(象)裡延伸出來的。

言歸正傳,我在過往的文章裡面,有提到「命卜合參,是用來解決共盤。」
也就是說,我講過的「出生時間(命)」和「問命時間(卜)」合在一起來算。

有些不懂門道的人,會認為「兩邊都看。」
這種理解是錯誤的!

我講的是「合在一起來算」,而不是分開來看。

可能有人會想:「這怎麼看啊?!」
因為這牽涉師門秘密,我就不回答了。

題外話,網路論命,大都是「論共盤」。
註:這裡講的網路論命,指的是「張貼算命文章」,請人答覆此標題。

一般來講,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有其相似之特質。
算共盤,只能論其個性、興趣、運勢高低、跟六親的互動關係...等等。

算共盤,無法鐵口直斷其「格局高低」,
也就是「無法確定」學歷高低、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兄弟姐妹數目...等等。

我師傅也曾經講過:「不要在網路上算命。」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具備「問命時間(卜)」這個要件,算命不會準確。

可能有人會問:「命卜合參,為什麼能把人的一生算準呢?」

之前我寫的「心得:從量子力學看算命」,這是其中一種概念。
還有一種概念,那就牽涉到「卜卦」的特質,也就是「緣份」。
有關於緣份的看法,往後再詳述。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138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