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字算命,神煞不可靠。
2015/08/15 15:32:00瀏覽1942|回應0|推薦0

一、
在過往的文章當中,有提到神煞有上百個。
江湖術士最喜歡用神煞,因為有簡單的規則可尋。

不肖算命師只要看到命中有鐵掃把、血刃、喪門...等神煞,
這類聽起來很凶的名詞,就會說:「你命中有災,要不要化解啊?」
甚至還會大言不漸地說:「不信,你上網查一查,看我講的對不對。」

由於網路排盤很普遍,要列出八字中有什麼神煞並不是什麼難事。
但問題是一般人對八字根本一竅不通,看到凶之神煞的解釋就很不安。

而江湖術士根本不在乎「神煞到底準不準」。
因為凶的神煞應驗的話,就說:「我幫你大事化小」。
如果凶的神煞不驗的話,就說:「我幫你小事化無」。
不管怎麼看,都是穩賺不賠的生意,當然這是對江湖術士而言。

所以神煞一直以來,普遍是讓書房派的算命師不屑一顧。
而江湖術士就把神煞當成寶,反正懂八字算命的一般人少之又少。

二、
不過,儘管神煞對於八字論命是弊大於利,
我還是要強調一個看法「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由於八字的組合有五十一萬八千四百個,
所以神煞在這麼多組合下,就會有時準時不準的情況發生。

就我所學,雖然用到神煞的不多,
但是,神煞還是能用的,只不過是有「使用條件」罷了。

看過我的文章就知道「古人藏私,藏很深」。
所以就算是古書《淵海子平》上的神煞,也不是都能順利使用。

上一篇文章,我也提到「神煞也是一種取象」。
就我所學的門派,儘管有很高的準確率,但仍是有不足之處。
所以神煞就可以彌補其無法看到的象,來增加算命師斷命的訊息。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794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