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江湖算命之差異
2015/12/06 16:34:21瀏覽807|回應0|推薦3

個人研究心得,中國和台灣的江湖算命是有區別的。

中國的江湖算命最完整,
從擺攤出來,招呼客人,留住客人,最後騙取金錢。

江湖算命五大步驟:前棚、後棚、玄關、炳點、托門。
細節:圓粘子、韓信點兵、插幅子、逼杵、連環朵、腥門十三簧等等。

我上網找過有關「玄關」的資料,
也只見其名(七十二路小花槍、攪羅子)而不知其內容。

一入江湖深似海,唯有內行見真章。

對方只要問幾句暗話,
看我一無所知的模樣,就清楚我不是同行(江湖算命的騙子),
也就知道我是書房派的命理研究者,自然彼此是無法交流的,甚至看不起我。

看不起我的原因,
是因為書房派根本算不準,自然賺不到錢。
江湖派算命則不然,算的準又能拿到客戶的錢。

台灣的江湖算命則有所不同,不流行講暗話,
就我所知,沒人傳授「招呼客人,留住客人」,只講騙取金錢這部份。

簡單來講,中國的可以做陌生開發,台灣的只能做緣故客戶。

以下是本人研究台灣的江湖算命,製作出來的心智圖。
(模糊版,信不信由你)

基本上,江湖算命已經把客戶可能詢問的任何問題都模擬過。

這是一套有系統的江湖話術。
所以只要客戶一提出問題,就落入江湖術士的陷阱。

比如講,女客戶問:我老公有沒有外遇啊?
江湖術士肯定回答「有」。

試想:夫妻感情好的人,會問這個問題嗎?
事後,十之八九會準,因為這是人之常情的結果。

只要客戶一開口就會洩露個資,因為問題本身就是答案來源。

有一點要清楚,
江湖算命的準,是流於主觀意識判斷,並不是命理上的判斷。

迎合客戶的喜好,不要讓客戶覺得說錯話。
講不好聽,江湖術士就是玩弄文字遊戲的高手。

客戶當下會認為算命師講得有道理,
但是,事後去驗證和分析,「沒有發問的斷語」都是「模擬兩可」的答案。

結語:
看到這,應該能明白為什麼我講「如果想算命,要一言不發」。

如果跟算命師講要驗盤,對方不回應的話,就不要再找對方啦。

對方會認為你在欺負他,會借題咒罵你的。
在自我防衛機制下,對方會想「我混口飯吃而已,你來踢館啊」。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789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