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命不同運,卻有「雷同」之處(續)。
2015/12/14 14:16:11瀏覽784|回應2|推薦2

看到有人問:
「2014年台灣出生人數210,383。註.
   一年有365天,一天有12個時辰,一年的命盤組合有4,380種。
   2014年出生人數/一年的命盤組合=48人/命盤。
   這48個一樣命盤的人,難道會有相同的際遇嗎?」

註:行政院主計總處,《出生數、出生率、死亡數、死亡率》

答:
一、
先搞清楚一點。

算命,是指推算人一生的「妻財子祿、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吉凶禍福」。

人生大事分為
「學歷、官貴、財富、婚姻、職業、 健康、牢獄、殘疾、凶災、壽命、
   父母、兄弟姐妹、子女、配偶」。

二、
就我所知,一樣命盤的人,會有雷同的軌跡。

請注意我講的是「雷同」,也就是「相似」,
並不是相同,更不是沒有差別。

比如講,某甲在25歲結婚,「一樣命盤的某乙」是否也在同年結婚呢?

答案是「不一定」。
但是,基本上,會在時限範圍內,做出「相似」的事情。

某乙可能在26歲結婚。
也就是說,某乙比某甲慢一年結婚。

三、
這個道理,就像同一批種子的成長速度也有快慢之分。

而影響播種結果的原因有:溫度、光照、水分、土壤、個人技巧等等。
這也就像不同的父母、兄弟姐妹、家庭環境、甚至國家環境,綜橫交錯的影響。

四、
那「相同命盤的某丙」會不會無法在「25歲左右」結婚呢?

當然有可能。
因為某丙在出生後,沒多久就因病去世。
這就像種子在剛發芽時,卻沒有澆水和光照,植物反而枯死了。

五、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某丙出生後會死,某甲和某乙出生後卻沒事呢?

請注意「我可沒講某甲和某乙出生後沒有事」。

有件事一定要搞清楚。
某丙出生後病死,這肯定是「人生大事」。

既然是人生大事,對應到「一樣命盤的某甲和某乙」也逃不過這個病災。
基本上,某甲和某乙也會在出生後生病,但是,沒有病死。

原因可能是:病情較小、父母有錢、醫療進步。

1.病情較小,自然就不會病死。
2.父母有錢是家庭環境的影響。
3.醫療進步是國家環境的影響。

以三者在台灣出生來講,國家環境的影響是一樣。
那麼就很有可能主要原因是「家庭環境」的影響。

俗話說得好:有錢人才有資格生病。
這是因為治療重病,要花很多很多的錢!

所以,算命師就算是看一樣的命盤,
除了算到「出生後會重病」之外,還要去「推理」其他的可能情況。

這就是算命!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8781129

 回應文章

好小子
2015/12/23 21:18
非常有用的資訊,謝謝老師指教。剛剛家人告知,盲師是客家人,而家人恰巧懂得客家話,所以對方應該不知道我是那裡人。不過,家人有向盲師透露我的姓名,估計盲師從五行中推測出來。另外,盲師自己推算到我的工作狀況,家人沒有特别提問。家人在半年前找盲師算命,現在我還不到二十七歲,所以盲師的說法,我故妄聽之,當作參考,不過盲師有向家人提及我在婚後會有三個兒子。請問老師,現在兩岸的命理界中,有功力的算命師是不是只有極少數呢?大陸的奇人異士好像比台灣多?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5-12-24 06:09 回覆:

1.
我問我媽:「台灣人和外省人講客家話,聽得出差異嗎?」
我媽回:「聽得出來,腔調不一樣。」

就像大陸人講普通話,有個北京腔,很明顯跟台灣人講話不同。

2.
當然,大陸的奇異人士比台灣多。
台灣才2300多萬人,大陸有13億多人,人口相差56倍之多。

現代人講算命,常把「命和卜」混為一談。
命,指的是八字,算人的一生。
卜,指的是卜卦,算某件事情。

真正會算「命」的人很稀少。

我在網路上沒見過台灣的高人啦,
或許他們很低調,真人不露相,呵。

反而我在中國的網路上,
看了不少文章,倒是發現好幾個,但是,不超過十個。(恕不透露是誰)

3.
以下是我之前的文章提到過的算命項目:
01.能不能算兄弟人數
02.能不能算子女人數
03.能不能算父母存亡(是否有異父或異母)
04.能不能算何年婚姻情況(已婚、未婚或已離婚)
05.能不能算六親生肖
06.能不能算六親姓氏
07.能不能算六親壽命
08.能不能算得濟不得濟(父母臨終,自身是否在身旁)
09.能不能算何年出國、那個方向
10.能不能算何年陞官、降職
11.能不能算何年發財、破財
12.能不能算何年傷災、病災、意外災
13.能不能算職業
14.能不能算從事公務員
15.能不能算是否得到遺產(祖父給父母、父母給自身、自身給子女)

重點:命主提供出生時間後,一言不發的情況下。

用這十五項去篩選是否會算命,快速又簡單。


好小子
2015/12/23 11:04
先說說本人的算命經歷,請逍遙遊老師指點。本人的家人到大陸旅遊,拿本人的八字請一位盲師算命,以下是盲師的推算內容(由於家人覆述的緣故,本人當時並不在場,可能有點不清楚或遣漏,請老師見諒)
一)盲師算出我中途退學,沒有考上大學。
二)盲師算出我家中的魚缸盛了水,但沒有養魚。
三)盲師算出我曾改名(我在國中和高中時分別改過兩次,畢業後,運程不太順利,先後換過幾份工作,任職時間不長)
四)盲師算出曾有人向我介紹工作,但我推辭了。
五)盲師算出我二十七歲時有一段婚姻,如果不結婚,三十歲時會有另一段婚姻,這時最好結婚,否則以後會後麻煩。(奇怪的是,數年前我曾看相,相師也說我二十七歲時人生有重大轉變。)
六)盲師建議我多拜祭關帝(盲師向我家人說到我的前生,當然,這是無從考證,恕我保留)
請問老師,盲師是否具有一定的算命功力?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5-12-23 17:16 回覆:

1.
學業中斷,八字是可以算出來的。

我退伍時,到台中某命相館算命,也算出我有學業中斷的現象。

2.
魚缸沒養魚,可能是用卜卦算出來的。

就我所學,很少用八字斷風水的現象。

3.
用八字算「曾經改名」,我的老師沒講過。

我是懷疑盲師可能聽出你家人口音是台灣來的,
而台灣愛改名是有上過新聞的,盲師可能是這樣推測出來。

或著是,盲師有叫你家人報出你的姓名,
而你的姓名很明顯依照「五行」去改名,稍有經驗的算命師就能推測出來。

4.
曾經有人向你介紹工作,自己推辭掉。

如果你家人有特別向盲師問「為何你工作不順利」。
那麼這斷語就是「從問題得出來的答案」,並不是算出來的。

不過,就算是用八字算出這斷語,也沒什麼特別的。

5.
從你這段話的描述,
你現在年齡可能是二十八或二十九歲。

如果盲師沒有講「這時最好結婚,否則以後會後麻煩。」
那「不在廿七歲結婚,就在三十歲結婚」有可能是八字算出來的。

但是,盲師講出「這時最好結婚,否則以後會後麻煩。」
我認為這是江湖算命的說法。

6.
適合拜什麼神,正統八字算命不太會算這種。
反而江湖算命很喜歡講這類話,因為客戶會買單,客戶喜歡聽這類話。

結論:
以上六點,只有一二點比較有看頭,尤其是第一點。
嚴格來講,只算出人生大事中的一項「學歷」。
個人看法,這位盲師不具有一定的算命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