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中有話
2014/06/23 10:21:48瀏覽409|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話中有話)

在「虛張聲勢(二)」寫到的八卦,我再寫一下「相關的八卦」。

有一位命理大師(C)也寫了一篇文章,
有關於海外頗負盛名的八字大師(B)的事蹟。

某日,B找C談了一下,自己的業務和過往經歷,吐了不少苦水。
並且B希望C能介紹「懂得腥和尖的同道」。
當然,C很樂意幫忙B,就介紹了某某人。

我從C的其他文章得知,
C這位大師呢,也很妙,
C對於「準確算命」,是抱持「可笑」的態度。

C認為用「尖」來「準確算命」,
歷代前輩都做不到,就勸讀者不用對「尖」抱持期望啦。
C認為「算命」有很大的程度是需要「腥」才能解決客戶的問題。

而B希望C能介紹「懂得腥和尖的同道」,也不外乎是自己的業務吃緊,
希望借由同道彼此的交流,提昇自己的收入,和加強客戶對自己的信心。

不過,我個人看法:如果算命只靠「腥」是很難維生的。
畢竟現在的客戶會利用「資訊(網路)」交流,來選擇「準確度高」的算命師。

所以,就算B過往頗負盛名,
但是,也會被市場持續檢驗。
這也就是所謂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回到本篇主題,
算命師為了避免被客戶找渣,往往「話中有話」。
這在我之前寫的文章裡面有提到過「心得:姓名學的話術」。
不少算命師對於「假的準」有很深刻地研究,我再舉一個例子來說明。

以下是算命師講的話術,江湖術語叫「平槓」。

所謂的「平槓」,是指當問命者事後找麻煩,說算命師不準、或是沒有趨吉避凶時,
算命師可以說那是因為某某原因,所以你才會怎樣怎樣,
講不好聽,這是算命師的推託之詞。

比如講:小明去找某大師算命,大師說小明不接觸女色就能發財。
           N年後,小明的情況沒有改善,去找大師理論。

小明:大師,我都沒接觸女人,連自慰都沒有,為什麼我還沒有發財。

大師:我的客戶太多了,我對你沒印象,我當時怎麼說的啊?
小明:你說我戒女色就發財啊。

大師:那你有戒女色嗎?
小明:大師,我有啊!!!我一直戒淫啊...好苦啊...

大師:你有沒有看新聞啊?
小明:有啊,怎麼了?

大師:有沒有看過女主播啊?
小明:有啊。

大師:唉呀,你功虧一簣啊!
小明:大師,怎麼了,我哪裡錯了?

大師:除了「不碰女人、禁止自慰」之外,
        女色,還指的是「女子的美色」,你看到正妹主播,就犯戒啦!
小明:...

各位可不要以為我在講笑話,畢竟「現實往往比捏造的故事還荒唐」。
要不然,也不會三不五時出現算命師或神棍騙財騙色的新聞。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444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