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方的朋友(三)
2014/10/14 09:57:37瀏覽65|回應0|推薦0

Dear 建華:  

      非常感謝你來信,我原本計劃今年能和媽媽一起回一趟大陸,但沒有想到媽媽突然倒下,而且很有可能是腦部淋巴瘤,上次在榮民總醫院腫瘤科住院,但是在切片檢查前因腦壓高,用了類固醇降腦壓,所以切片時腫瘤變得模糊,檢驗結果不是腫瘤,可是出院後症狀都傾向腫瘤狀態,於是我們又將她送回榮總腦神經外科目前用鼻胃管才能維持營養,他的感受是清晰的,當她可以表達他會努力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非常困難。

  我們亂成一團,媽媽突然倒下我們沒有應急準備,本來我已經和她約定在一月份要和她一起去台北看一位中醫教授的門診,再到榮總做精密檢查,但她就倒在約定的前幾天。

  雖然每個人都要經歷生離死別,但是這個過程是極其痛苦的,我自己的身心也掙扎的混亂疲憊,痛心,我一直懊惱沒有及時警覺提前陪母親就醫。

 

  也許這個年要在醫院過了。

 

  想起你的哥哥只有42歲就離開親人,那是多麼痛苦和無奈。在你們家我就和他相處的最少,但我知道他性格很溫和。我曾經有一段短暫的時間和他一個班級,是在小學校上中學課的那段時間,我看過他的數學作業,解析的層次分明,清清楚楚,我想如果他後來再去讀碩士和博士都是有可能的,只是沒照顧好自己。我們全家每人有一台小型血壓計和一台血糖測試器,隨時測量,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做健康檢查。這是我的母親教導我們的。

  總之,過去的永遠過去了,我們還是要面對未來。

 

  下次再寫。問你全家好。

 

                  yaping

                                      2014/01/20

yaping    

 近来好吗?                    

多少次在电脑前坐下,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可又不知如何讲、怎样说才能减轻你失去亲人的痛苦。                  

人的一生,有很多坎坷。不会总是一帆风顺,这失去亲人的悲伤、刻苦铭心的痛苦,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年我哥去逝时,才42岁,正当壮年。也不是正常死亡,其中有多种原因。手足之情,英年早逝,令我痛欲生。另外,一方 面要忍受失去哥哥的悲痛,一方 面还要隐瞒实情,不能告诉妈妈我哥去逝的消息。妈妈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经受不起失去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这一瞒就是十多年。这十多年里,每当妈妈问起哥哥时,我总是强装笑颜,搪塞过去。看着妈妈那疑惑的眼神,我心如刀绞。妈妈到死也不知真情,不知道她的大儿子已先她去逝十多年了。 

回想当年的情景,我想妈妈可能有预感。因为有好多次看她预言又止的样子,话到嘴边又不说了。是怕我们难过?   

是怕真的知道真象?还是怕我们知道她知道了哥哥去逝她伤心?悲伤、痛苦、无奈折磨着我,为此我病了好长时间。            

2002年我患癌于我的心情 不好也有关。好在,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yaping :说这么多就是劝你,一定要想开些,有些事,只能自己劝自己。亲人已去,生活还要继续。天堂里的父、 母也希望我们过得好,只有我们过得好,活得开心,他们才安心。不是吗!。  

  看到你和家人的照片,很高兴。在你旁边那个高高、大大的年青人,一定是你儿子吧。时光无情,岁月留痕。一张张照片记录下多年的时光。从蹒跚学步到校园,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染霜,你都是那么漂亮。没怎么变样!           

 好,到这吧。            

  建华

                  2014.6.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