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點滴之一
2006/09/08 17:47:54瀏覽465|回應1|推薦5

一位女仕進入店問:「有沒有NSD分插?」

我愣了一秒鐘,NSD?沒聽過這個東東,SDN、DNS、NDS幾個組合反覆在腦海搜索,大抵和網路有關吧,尤其DNS是網路的通訊名詞,遂問:「是不是路由器(Router)呀?」

女仕哦了一聲,眼神透著疑惑,「沒有NSD嗎?」

「你用來作什麼的,上網?網路分享?」

「我也不知道,我的女兒要我買的,沒有NSD嗎?你們這麼大的店子也沒有?」

我瞄一下敝店,稱大店真是太抬舉了,但我不能被隨便的恭維遮蔽良知,沒有就是沒有,「是NSD就沒有了,對不起喔。」

女仕抬頭環視店面,可能在尋找她心目中的NSD,當然,沒兩眼便看完,大概要否定剛才的出言魯莽,店子的確小得可憐,大店是無論如何當不起的。

我微笑招呼:「隨便看看。」

女仕一邊拿起手機一邊步出店面,未幾又回來,這次有了確定的語氣:「是USB HUB呀?」又對電話那方確認一遍讀音,「對對,USB HUB,有沒有?」

剛才她明明說NSD,和USB,只有中間一個字母說對,真難為這位太太了,我搖頭歎息。

女仕看見我搖頭的動作,急忙說:「沒有NSD嗎?噢,不對,沒有USB嗎?」

我說:「不是」,指指架上的東西,「嗯,USB HUB,就是這一個,一個USB分四個的,是不是?」

「啊呀,這麼醜,有沒有別的顏色?」

「沒有了,只有這個款式。」

女仕對電話那方說:「喂,找到啦,很醜的呀,牛屎綠色的,要不要……討厭,下次自己來買,別煩我!」

五分鐘的商討後,事情搞定,女仕決定買了。

臨走前,女仕丟下一句:「回頭若我女兒不喜歡這個顏色,我回來換別的貨品吧。」

想起劉德華,我無言。


USB HUB:USB集線器(香港人習慣叫USB分插),通常是4 PORT的,能分流USB的訊號,一變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438454

 回應文章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到一課
2006/10/19 16:47
學到一課,我只知功用,不知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