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奇事件
2006/03/07 18:57:26瀏覽521|回應0|推薦10

有客人捧電腦來修理,情況很特別,他的機箱前方有個Card reader (閱讀器,用以讀寫電話卡、手機卡等等記憶卡),他的小型MMC卡窩了入坑內沒法拔出來。

MMC(MultiMedia card)跟拇指甲差不多大,若碰到閱讀器坑槽太深,通常要用卡套固定才插入,客人當然沒有這樣做。現在的情況是,MMC卡整塊沒入坑內,卡屁股離出口有3mm之遙,連指甲也伸不入。

磁碟片還流行的時候,磁片卡死在磁碟機內可說家常便飯,只要用一支小型尖鉗就可以把磁片拔出,不過磁片經這般折騰,大多壞掉不能再用,而磁碟機的磁頭也有機會因磨損而報銷。幸好二者都是便宜貨,毀了也不可惜。MMC卡可麻煩了,價錢不菲,還可能儲有大量重要資料,且比磁片小得多,閱讀器的坑槽連一角硬幣也放不進,尖鉗顯得過於肥大。

我動用了店內最微型的工具,搞了幾分鐘仍是沒輒,期間偏生有不少客人光顧,磨磨蹭蹭好一會兒才回頭繼續我的拯救行動。

忽然想起,這個事件和小孩子誤吞了玩具什麼的頗類似,那個東西卡在喉間,呼吸不暢,父母急如鍋上螞蟻,火速送到醫院診治,醫生左搞右弄,仍是取不出卡在喉嚨的元凶,逼於無奈要動手術。

我是不是也要動手術呢?思想先實作一回:先把機箱打開,取出閱讀器,再拆開它,來個五馬分屍,然後才取出正主兒--MMC卡。

有必要這樣大工程?結果是:不!

我想出一個方法,花了半分鐘把MMC卡拔出。

但,客人仍是悵悵然離開,他的MMC卡最終沒法到手。


(答案下次揭曉)

(MMC卡大約是上圖的十分一大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19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