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騷的瘋井
2023/06/10 22:00:31瀏覽588|回應1|推薦11
作家宇文正在臉書上談到一位「文壇大師」─他慣常把手放在女作家的大腿上。而被騷擾的女作家們談及此事,「各個豪爽大笑,包括大腿『被放』者,全然不以為意,對大師充滿了對待頑皮男孩的包容與寵溺。在聽到第三次、第四次時……我也跟著笑了,不完全是因為不笑便顯得小家子氣,其實人真的會被氣氛感染。」

最近,她好不容易鬆了口氣:「我終於可以不必為這種事而笑了。」

卡里‧紀伯倫除了寫就《先知》的動人篇章,他也是極短篇小說的能手,比如說底下這篇《明智的國王》:

從前,遙遠的威拉尼城邦被一個國王統治著。他既有權勢,又有智慧。他的權勢使人畏懼他,他的智慧使人愛戴他。

且說那個城邦中心有一口井,井水清涼明澈,全城居民都喝這口井的水,連國王和他的廷臣也不例外─因為沒有其他的井。

一天夜晚,所有的人都入睡了,一個女巫進了城,往井裡倒了七滴怪異的液體,說道:「從這時起,誰喝了這井的水都會變瘋。」

次日早晨,除了國王和他的御前大臣,全城的居民都喝了這口井的水,都變瘋了,正如女巫預言的那樣。那一整天,小街和集市上的人什麼事也不做,只是交頭接耳地說:

「國王瘋了。我們的國王和他的御前大臣喪失理智了。我們當然不能讓一個瘋國王來統治。我們必須廢掉他。」

那天夜晚,國王命令屬下從井裡盛來滿滿一金杯水。當水端到他面前時,他滿滿喝了一大口,然後遞給他的御前大臣喝了。

於是,那遙遠的威拉尼城邦隆重地歡慶起來,因為它的國王和御前大臣恢復了理智。(引文終)

終於,可以不用再喝那性騷的瘋井水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936114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23:23

性騷擾的不限於搞文學的,但騷擾行為人很會替自己辯

文學才能可以這樣應用,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