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跌倒的故事
2023/06/02 12:05:01瀏覽1283|回應2|推薦21
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日出席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畢業典禮時,在舞台上跌倒。自2021年1月就任以來,現年80歲高齡的拜登,已多次被拍到跌倒或遭絆倒的驚險畫面。白宮則對此澄清:拜登遭1個沙包絆倒,而他「並未因此受傷」。

1864年11月8日,美國第十七任總統選舉正在開票,現任的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競選連任。林肯正與跟他情同父子的白宮秘書約翰‧海伊閒談,以度過這漫漫的選情之夜。海伊後來擔任國務卿,在十九世紀末提出「門戶開放」政策,對中國產生重大影響。海伊追憶了下面這段談話:

林肯說:「這件事有點奇怪,我不是個充滿仇恨的人,但我卻永遠因為選舉的緣故,讓許多人對我充滿敵意。」

海伊回憶:當晚人馬雜沓,十幾個傳令兵進進出出,泥濘的地面讓電報局長湯瑪斯‧艾克特摔了一大跤。這一跤讓林肯想起了一個故事。

林肯說:「對於我這麼一個笨手笨腳的人來說,我算是站得蠻穩的……我記得在1858年的那個晚上 (無有堂按:該次選舉林肯敗選,算是他政治生涯裡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挫折),我跟道格拉斯先生的競選結果即將揭曉。那天的天氣就跟今天一樣,又昏暗、又多雨、又陰沉。」

「我看著票數的回報,確定我們已經輸了,於是準備要回家。回家的那條路被踩得很不平而且很滑。我的一隻腳滑了一下,撞到另一隻腳,但我還是想辦法讓自己站穩,最後沒有跌下去。我對自己說:還好只是滑了一下,不是真的跌倒。』」

而還好拜登只是跌了一跤,不是真的受傷。

真正的傷在哪裡?

美國的國債大限剛剛獲得延展,共和黨就要求增加國防預算,彷彿還嫌美國國防預算不夠高......

引謝志祥先生的話:

老美好似不怕教科文預算太低,卻怕打架的錢不夠花......

教育的不平衡恐怕才是美國許多社會問題的癥結。社會達爾文主義太盛太深,滿腦子優勝劣敗、基因遺傳,從不關心社會的劣勢族群如何翻身。結果就是貧窮階級成為社會的瘤,化不去。

重點是,教育資源著重在私人資助。社區稅、私立學校......有錢人才有好教育,這本沒大問題。但窮人家上不了好的公立學校,當然沈淪的機率就大許多。

這個錢不花,花錢在打伊拉克。伊拉克打完,沒對象了,繼續製造對象,把老中給拖出來打…...(還好老俄自己跳出來當靶子...)(引文終)

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

絆倒美國總統的是一個沙包;絆倒美國的,會是甚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929030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3 14:20
TVBS新聞:

拜登遭沙袋絆倒仆街 川普隔空溫馨關切:希望他沒事

《中時》登橢圓辦公室演說 稱許債限法案避免經濟崩潰

國安簡報陣容太鬆?郭正亮舉巴馬1名場景:他在旁邊


「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要被重罰?(萼洋)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13:27

拜登就是美國真正偉大的象徵,你以為他仆街跌慘了,但卻毫髮無傷,沒有人可以傷害他,包括他自己

就像美國國內教育不均,全世界的高材生還是會前仆後繼到美國替他們打工,美國夢會繼續茁壯,然後,大家各自分工,要不然美國的高科技與cartel怎麼能領先全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