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起
2006/07/04 00:33:15瀏覽536|回應2|推薦6

  陽光穿透著樹梢,在午後的恬憩底,竄流出的那恆春老者高唱「思想起」,伴著月琴與那蟬鳴對歌,熱切地蒸出眼簾底隱藏著的悸動。陽光,依舊靜靜地慢移,深怕那捉迷藏地影子,戲弄沉醉在過往的思緒,禁不住因終坐日落西山而喑嗚暗泣。

  我,曾經年輕,也曾經戀著隔村地清秀佳麗。與她一起走在炙熱小徑上,雖然無人窺探,但我讓著路旁樹蔭,予那愛戀女孩遮蔽,獨自地擁抱陽光,堅稱自己地品行,讓炎陽毒辣辣地考驗我的堅持,汗滴昏倒落地,羞愧得消失殆盡。

  我,曾經鼓足勇氣,也曾經膽壯如猛虎地緊握住她的手。她羞愧地扭捏欲掙脫,卻被我滿是激奮汗水的手心,如磁鐵般地沾附住再也離不開;而我不僅滿身的汗溽濕了衣裳,更讓紅透著的臉,燙熱地衝豎每根三吋短髮,漸漸地蒸散每分突兀與尷尬。

  直到她與我結了連理,鴛鴦同宿,我依舊只敢在桌下、陰暗底,緊擁著她,親吻著她,說著海枯石爛地古老誓言,而在陽光照耀處,只能投靠在傘花底下,避著艷陽熱情加溫,牽絆我兩彼此間羞愧的距離。

  今天,那稚情已升格為「老伴」,只是「老而不伴」,徒留著古老歌謠伴著我在這回憶。我坐在這,坐在兩輪便於行的椅子上。望著得,只有那過往記憶;望不著得,是誓言底下清麗倩影。墓碑已經為我豎立,而那陪著我走行大半生的生命伴侶,已先行為我在墓底鋪著暖被,攤平睡衣,只等著我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坐在這裡,讓思念淹沒我鼻息。別,見著我的痴傻樣兒,別為我嘆氣,可知道這人生得路途--難啊,難能盡如人意,難能休閒小憩;而我在這末了路途,終能看著他人演戲,就讓我沉著回想,澱著記憶,看著你與妳的親密,讓自己赤子羞捻心緒,套著一句「當年」,再次演齣默默無語的戲劇。

  陽光穿透著樹梢,化成圈圈光環圍,繞著你與妳,那發黃的野台戲,不經意黏附在「思想起」的樂音聲底,一陣陣地讓風,浪翻著虛影,也讓風,撫弄眼底平靜湖心,起著層層漣漪,壓入眼眶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337412

 回應文章

無 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的作品啦!!
2006/07/04 18:54
舊作~~~不值得讚賞啦~~~~^^a



立上一碑

無字無言

自由揮灑

後世論定

判......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6/07/04 10:48
老大這文,看得出感情內斂壓抑。
讚喔。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