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親愛的
2005/07/18 11:01:36瀏覽620|回應2|推薦6

親愛的:

  天已經漸漸冷了,不知道妳是否能感覺得到?昨晚夜裡風澀澀地說著北方口語,讓院子裡的一些樹,冷得掉成滿地枯黃,而蟲聲已在今晨宣告死亡,只有那些常綠的樹,依舊堅持著一貫的綠,不服氣的與冬臨而滿是陰霾的天抗爭,試著撥出一片亮藍的晴。

  這種時候,我好喜歡坐在庭院前聽著些許愁意的鋼琴曲,看著天、看著雲、看著樹……想著妳。如果,手上還能有一杯紅酒,我願意就這樣子醉在夢鄉──騎著白雲捏成的馬,划開片片陰霾,遊戲在藍天裏,偶而撿拾一個陌生人寄予穹蒼的風箏,陪著我一起往未知漂蕩過去。如果可能,我會趕在夕陽播完最末一葉金黃之前,尋著妳讓夢飛岀的窗口,靠著輕風搖響的風鈴聲,告訴妳今晚我們相約在那年冬末初春時,第一片嫩葉爆得暖意滿身的樹下見面,讓我們一同再看雪融成水,滴入嫩葉心底成一潭春意的喜悅。

  還記得,我們最喜歡躺在高樓屋頂上,幻想登入山之巔,看著朵朵的雲數著點點的星。妳會引著我的手將雲掐捏成一對鳥、一對蝴蝶、一對蜻蜓或是飛馬,好讓我們倆能比肩同遊在永藍的天裡。而更會牽著我的手指著獵戶座、巨蟹座、獅子座……,將那原本不該相連的星,串成兩顆親吻的心,一顆是妳、一顆是我,最末還對著流星的箭祈禱,讓那一閃即逝的光芒,醉在我們的愛情裡,為我們兩顆心串成永不分離。

  我想,妳是知道的,每每在秋臨的時候,我總會將釀在心底深處,與妳相擁看星的溫暖,翻尋出來成為整季冬的禦寒底衣,一方面回憶妳與我曾有過的美好;另一方面,也讓我靠著僅存的甜蜜,溫暖並在整個冬季醉滿。

  我永遠記得,當妳每見到晨曦時總會流著淚,串成金黃珍珠,一個目光便叫我要永遠記住在這絢麗的世界裡──還有一個妳。我不會忘記的,想起妳時便會在心裡默數那飽含回憶的珍珠淚水,試著將妳的一顰一笑拼貼成永恆的回憶,就如今晨一樣,陰霾的天壓得我滿胸鬱悶,能嘔得出的也只剩下與妳在一起時的記憶。只是,那回憶卻沾滿了心的酸、膽的苦真叫我直皺著眉欲哭無淚。

  今天,天是陰翳無雨,讓我不敢落下一滴淚,深怕就算只是一滴因為失去妳的淚,墬落在天與地之間,也將引得滿天的烏雲忍不住狂瀉哀傷。就像那一天,除了一把斷落在人行道邊的小花傘,以及讓我只能守著被滿天滿天哭泣的淚,將妳那一泓血沖成粉紅外,對於妳,我無法再感受到親膚的溫暖,冷冷冽冽地就在多年前,初冬來臨之時便這樣叫我愕然失去妳,獨自享受著那年令人齒顫的冬寒。

  就讓我在這樣陰霾底喝著酒吧!順便看看雲、騎著幻想與妳在天邊相見,即使只能看到那如彎月的笑嫣也好,至少今年冬天不必只靠回憶想念著妳。真的,只要讓我醉在夢鄉裡見到妳的朱唇笑嫣好嗎?親愛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298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25 09:07

雖然你看不見我的微笑是翹楚中的翹楚 ; 為你這篇文章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散文
2005/07/21 12:37

但如果去掉一些枝節末葉,描述多些心境會更好。

請再加油

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