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結婚吧
2008/08/12 02:17:22瀏覽606|回應0|推薦5


  這是年初為我弟結婚準備的一份小禮物,八分多鐘的影片,第一次的實驗作品,喔!不能講實驗,因為要完成這段影片,我努力的在三天內就熟悉軟體的操作,接下來便是搜集他們的照片,而成就出這段影片。這是實際的成品。

  年初到現在才拿出來?嗯,沒辦法,疏於管理及創作的我,總非要等到自己心甘情願的時候,才願意好好整理一番的拿出來獻寶,或許這不是最好,但也是我得意之作,畢竟第一次的獻與,是為這婚姻做最美的詮釋,尤其是自己的親手足。

  常常,我為了一些創作,都會所費不祇的投資成本。在當初為完成這段影片,也著實用了很多套軟體,但感覺總不盡己意,因此又花費金額購買一套「威力導演」來使用。那時我弟也不捨的唸了--要軟體也不講,我這有,作啥花這錢呢?

  其實花錢事小,少了說明文件,學習起來卻更花時間。也多虧他的說明文件,內容雖僅差強人意,但好在我曉得自己要的是啥,而且是要實際的運用,因此也夠我快速入門的了。

  很多特效真的在別套軟體裡不曉得要如何作,而在這套又輔以有說明,卻讓我得心應手的在一天內完成我要的效果。

  我不敢講別人是否也能如此,但我曉得自己其實有很多套軟體,都是如此的無師自通學會;甚至於機械操作亦是如此。

  這段影片的文字,也是我以寫詩般的手法,以前、中、後三段穿插表現;而圖片,則集合挑盡他們倆的電子檔,有婚紗也有一般生活日常照片,只可惜我弟他的衝浪照片無法擺上,因為感覺與背景音樂不和,只為了幾張照片而要換音樂,搞不好連文字敘述也必須重新想過,這樣的投資成本未免太不划算了!!

  其實這段影片我也有幾點不甚滿意,其中有幾幕場景時間太長,但要增加照片,又會讓時間不夠,這讓我傷透了腦筋一陣;不過還好,整場的音樂是浪漫緩速的,也還不至於讓氣氛顯得太沉悶。

  對於玩些創作,我大都有很濃厚的興趣;尤其以電腦的創作,因為我老覺得人不該讓電腦玩,但實際上有很多人卻無法在電腦能玩出些東西來,看網頁、收信件、玩遊戲、聽音樂以及偷偷摸摸看A片等等,這算是電腦的最大功用;但其實只要自己願意(當然也要包含不怕中毒以及電腦狂當機),大都能多學習幾套軟體來玩。

  誰說一套軟體的學習要到巨匠或是聯成?畢竟老師在教的,也不過是教導基本操作,至於一些重點教導,甚至特效製作的流程,常常是上課老師的痛,也是台下操作電腦學生的苦。痛的是台上已經分解到細緻到無法細緻的動作,一複製到台下卻是霧裡看花的千花百樣。原因無他,其主要的僅是--有沒有想說自己要創作啥出來?

  創作,是學電腦軟體的目的,因為有心想要以某套軟體創作,而在心理面便有千般圖樣及場景在流轉,要如何表現這些想要的成效,便會以現有的資料來變通,窮則變,變則通,到最後必能出現一些滿意的小品;而將小品延長、加大,就成為真正的作品。這是我學電腦軟體的中心理論。

  這段影片一做好,我又很久沒再碰那套軟體了,因為我不曉得要做啥,也就無法繼續研究下去,就如同我今年因為沉迷電玩很久,而沒想說利用空閑去拍照做些作品集,是無砥礪的對象,更是自己發懶。直到今天拿出這段影片來回味,彷彿在看以前文章一樣的突兀--我?這是我做的?這樣的作品怎會是我做得出來--不敢相信自己有能力作出這樣的作品。

  寫文章吧!腦子現在一片混沌;做些影像作品或拍照,天氣太熱、東西太重、所見不多......等等所有理由又搬出來緊箍自己,反正無所謂,又不靠這行吃飯,而且這些東西要拿出去炫,搞不好人家還看不上眼,是這樣吧!自卑如是說。

  好久沒接觸美了,但我還記得為我老弟送上一份美,這該說老天爺在那時為我加持成功,至少三分鐘的熱度在那完整的堅持,而且也算是甘願燒殆腦細胞,所以才有這樣一份作品。怎?願意嗎?反正我總欠缺別人鞭叱,來吧!有興趣的人就丟個東西過來,我想,只要與美及創作有關的,我大都有能力克服及解決,用我的方式,雖然土,但也讓自己覺得--還不錯看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212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