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 在
2008/06/20 21:36:18瀏覽499|回應0|推薦6

  真的要我寫東西?不,在腦子混亂時期,寫出來的任何字句,皆會是被輾碎的夢的片段,是真實的幻想;卻是虛假的實際。無法拼湊,就如囈語般令人毫無防備的踏入一個擺脫不了的陷阱。陷阱,是自掘墳墓的死窟;陷阱,是對於平凡生活,最偉大存在證明。陷阱,陷阱、陷阱!一個個窟窿自由的攤在眼前,而我,卻禁不住自己往每個陷阱去試探、踩踏。因為,我只想以凌虐來取代幸福,只為了更了解自己的存在。正如片段的想法,取代不了實際的生存,唯有,唯有將片段想法實踐,才知其實的可能性;但,我已為自己掘出一個又深邃又冰冷的陷阱。

  我以純然的自己擺脫了事實,冷眼旁觀邪惡與善良的自己,是如何牽扯這四十幾年身軀,往未知的方向前進。這都是自己,在不可預測的事實底,如牽往生者魂魄的招魂旛,令茫然的自己以游魂之姿隨著前往。善、惡,更是以鏘鏘鈴聲,分自成為耳際的美食,勾惑著實際自身,在善、惡兩間徘徊,以未穩的七星步伐。而我,純然的,屏息在旁,見著這無關乎神與魔的煽動或勸誡;是我,是我願意往得證自己存在的路途,一步步穩穩的踏去,並見著腳跟拔起的步履遺蹟,在在的以沉默聲音,穿透未來穿透存在,成為一片純然裡的花朵,與善、惡不再相互牽引。

  以這樣的思想,如何為文命題?又如何以筆表達出轉瞬流逝的思緒?

  任何一個思緒都是陷阱;任何一步的踩踏都是自心甘願的墬、沉、落、定,只因唯有透過如此的煉獄冥思,我,才實際生存在眼見的現有及當下。不管如何,我甘願吸吮傷處的腥臊,以及愉悅舔食任何悔恨的涕淚,因為這是我自己,我,任何皆無法取代的自己。

  天堂的光潔在眼前阿!但除了純然的我,真心懺悔的下跪悔恨外,自身,實際的四十好幾身軀,卻在善與惡的招魂旛與搖鈴鏘鏘聲底,扛起疲憊不堪,繼續的,無止盡的走下去。回向的是如芒刺在的的純然自己,深跪在潔亮天堂門前,苦訴及辯解--因為我從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也僅能如此在善惡間排迴游盪下認知著存在阿!

  但這又如何?滲血的眼睭,已越見天堂聖光,淡淡的染上一層粉紅。或許該等火紅般的地獄之火,出現在已被拖垮的身軀見我後,由我當下審判與定罪吧!

  是我,是我才能判決自己的終末及--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197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