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兒教育講座】幼兒習武與唐詩功夫講座圓滿落幕!
2011/10/30 18:34:51瀏覽420|回應0|推薦17

▲ 「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主辦的「幼教講座」,邀請培根老師為大家分享唐詩功夫!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2011.10.29

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林美兒理事長的引薦,邀請我前往板橋區公所莊敬教育研習中心,分享幼兒教育系列講座--幼兒習武與唐詩功夫。

這次來參加講座的與會者,多半是台灣幼教領域的專業人士,當然也有爸爸媽媽特地帶小朋友一起來。

培根老師此番演講,主要分享「幼兒習武」的新觀念及「唐詩功夫」的設計理念,將新穎的功夫教學法提供各方幼教單位,期望讓更多孩子接觸功夫、認識武術!

同時也感謝贊助單位「理財周刊」協助刊登講座資訊,以及協辦單位「新北市板橋區公所」的鼎力幫忙,提供完善的演講場地。

在這周六(10.29)假期的一大早,現場來了許多與會者,有兒童劇團的主管、幼教機構的老師、教育出版業及大學幼教科系的學生。

透過彼此的交流,培根老師也受益良多,不僅成功將唐詩功夫推廣得更遠,同時也延伸了更多合作機會。

▲ 感謝與會的朋友們認真投入地參與這場演講,培根老師很榮幸能在此分享我的教學經驗

說起來汗顏,雖然培根老師以往也有演講的經驗,但比起教學豐富度,這次演講,我只能給自己打75分,儘管前一晚反覆準備講座內容,但自覺沒有將演講節奏掌握得很好。

即便如此,台下的朋友們依然專注地參與,讓培根老師好感動,也越講越起勁!

這些年來,培根老師推動基層兒童武術,認為武術教育應該向下扎根,但由於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因此更為珍惜講座分享的機會,將自己的武教理念推廣到更遠、更廣。

承蒙林美兒理事長的提攜,她認為我的兒童武術講座,將來也有安排到外縣市舉辦研習的可能性,這也令我滿心期待。

培根老師一直以來都以推廣台灣基層武術為己任,期望自己長久以來所堅持的武教理念,能夠獲得更多人的認同與肯定!

▲ 培根老師的講座,不只講,也要起身動一動!大家一起來打一套唐詩功夫!

中途下課休息的時候,有不少人拿著隨身碟,向我copy講義資料,真是令我開心呢!這份講義power point可是我精心製作的呢!

也有很多同學前來詢問一些功夫課程的問題,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次的講座,絕對不是傳統的「我說你聽」的單向傳播,還多了太多互動與溝通,形成了一個交流網絡,這樣的講座才有意義,彼此都會成長。

當培根老師邀請所有與會者站起來一起動一動,有些人很害羞,一開始動作很小,不太敢施展開來,但在培根老師的生動帶領下,大家又開心又認真地跟著打「詠鵝詩」和「春曉」。

大家發現:「原來武術一點都不難,武術可以很趣味!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這場演講就在大家的掌聲中成功落幕,相信大家一定都收穫滿滿,幼教老師可以為學生帶回活潑生動的功夫教學,家長可以為孩子帶回親子同樂的唐詩功夫,培根老師的兒童武術推廣教育大成功!

培根老師的「幼兒習武與唐詩功夫」講座 power point,詳見相簿: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79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