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武術】唐詩功夫教學教案,入選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課好好玩」競賽教案!
2014/01/07 22:25:06瀏覽697|回應0|推薦0



「體育課好好玩」活動網站:http://event.bhuntr.com/Sportsfun/index.html

狂賀!培根老師(任培豪)參加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課好好玩」徵選競賽,大方分享「唐詩功夫」教學活動設計,榮獲入選殊榮。培根老師為所有獲獎者中,唯一一位非體育教師身分的得獎者,也是唯一以「武術」教育為體育課教案設計,獲得教育部肯定。
 
教案簡介:
詩詞文學是中華文化上最珍貴的瑰寶,華夏武學更是集結數千年的傳承累積下來的珍貴智慧。 我們用一個最簡單的想法「一邊唸詩、一邊打拳」這最簡單的初衷,讓學生可以從唐詩功夫的課程中不僅練就出一身好本領,更從詩詞對應的武術動作下體會到詩詞本身的意涵。練完也學會了唐詩本身的寓意,提升品格力、鍛鍊好體力、培養閱讀朗誦能力更加強了自信與勇氣,一舉數得! 學員在一堂課當中,同時體會與欣賞中華文化文學與武學的美,真正做到「文武雙全」。 唐詩功夫在我個人多年運作下已經成為一個系統,相信藉著這樣的教學法提升孩童對中華文化的興趣,讓他們更加願意去閱讀古文與詩詞,延伸到課業上都能有明顯的幫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1042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