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武林功夫武術夏令營-活動紀錄與上課花絮照片輯
2014/08/16 17:46:04瀏覽416|回應0|推薦0


 【武林® 中華武藝館】2014武林功夫武術夏令營A&B梯次都圓滿落幕囉!
感謝各位小朋友的熱情支持,大家都超棒 Der!要繼續熱愛功夫喔!   

梯次活動花絮http://goo.gl/Prrsf4
梯次活動花絮http://goo.gl/Xzgahq


文/任培豪
這次舉辦夏令營,期間發生許多讓我非常感動的事,沒想到就在這短短兩梯次,一共才十天的時間中不斷的發生...
有位德國的媽媽,早從我五月份在網路上張貼夏令營的消息,她就立刻打長途電話來報名,指名一定要參加我的武術夏令營課程。
我曾經問她為什麼願意支持我的課程呢?她說:她網路上看了許多介紹,只有我的教學內容不僅詳細,並且符合她對於孩子學功夫的期待...

有一群來自大直與士林的孩子,媽媽們願意每天坐計程車遠道而來,讓她的孩子來上我的課,五天來回車程,家長花的計程車錢,比我的五天夏令營學費還要多!
但是這些家長說,「值得!」因為我的夏令營不僅讓孩子喜歡,更讓孩子回家之後將最重要的功夫精神帶回家...家長們現在還慫恿我去大直開教室,聽說她們正在幫我尋找據點當中^^"

其中有一位家長,舉家開車從台中北上來參加夏令營,白天讓孩子在我的教室參加夏令營,一家人則連續五天住在汽車旅館...
我的課,原來產生了這麼大的魅力與認同...我當下對家長們表達我的感激之情,但是其實內心早已感動到鼻酸了。

除此之外,也有來自美國、亞塞拜然的小朋友,也有遠從桃園與新竹,每天交通往返的學生...他們遠道而來,都為了想學習功夫。想要學讓他們成長並茁壯的功夫。
這次的經驗,讓我充滿能量,並更加深了使命感,告訴我自己,未來不論多辛苦,也要將「武林精神」推得更廣、更遠才行!
當孩子們開心的拿著獎狀、帶著成果回家,好多孩子依依不捨,吵著跟我合照並且問我:老師,之後還有這樣的課程嗎?
我笑著點頭,聽到孩子離開教室門口的時候,吵著跟父母說:我下學期還要來上功夫課!
說到這裡,我怎麼能不愛上功夫呢?



第一天,孩子原本內向,不敢與群組互動,五天過後,大家變成超級好夥伴。
中午的時候,大家七手八腳自己搬桌子,一個一個乖乖坐好吃飯,不小心弄髒了地板,大家主動輪流把米飯與污垢清乾淨。
最後一天成果驗收時,一個孩子不小心把飲料打翻,由於我正在監督測驗的孩子,沒辦法第一時間處理。怎知,這些孩子竟自動自發地開始收拾瓶子,並且自己去找拖把開始拖地,將地板整理乾淨...
我相信,在座的家長看到應該都嚇一跳吧?短短這幾天下來,孩子們從一開始吃完就跑掉、留下滿桌子吃剩的餐盒,到現在可以有同理心,互相協助將弄翻的飲料處理好。
大家常常講武德,老實說,我還是不愛講,因為我希望從武林走出去的孩子,個個都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改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1624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