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趣聞】您不可不知的武林二三事 Part.1
2011/03/08 11:54:36瀏覽344|回應0|推薦10

▲ 50有太多234了!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什麼!50234?這又是啥東東呀?

武林的小朋友,有太多太多好玩、有趣的故事了!

每個班級,也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有些令人會心一笑,有些則讓人嘖嘖稱奇。

今天特來分享武林二三事,剛好武林二三事的諧音也是數字的「50234」,

因此,往後看到這一串數字,可別以為是什麼密碼喔!?

▲ 我是蘭陽武術班的大師兄彥廷,喔!應該要叫我「大隊長」!

一、蘭陽武術班:「大隊長」是誰?

蘭陽舞蹈團的兒童武術班,其中一個孩子,有個很特別的稱謂。

在課堂上,除了聽到培根老師呼喊每個人的名字以外,還會聽到我稱呼一個人為「大隊長」。

家長在外頭聽得摸不著頭緒,不過他本身與其他同學早已習慣了,也樂於這樣的稱呼模式。

原來,最初他們還在幼兒班的時候,彥廷就是一個素質很好的學生,只不過,當時他不是最早加入的成員,所以稱呼不了「大師兄」。

但由於他的動作很漂亮,體能也很棒,更有領導的風範,因此,我總會任命他當班上的「隊長」,負責帶領同學一起練功夫!

久而久之,就直接稱呼彥廷是「隊長」了。

後來,有次上課,我將孩子們分成兩隊來比賽,無意間用台語稱他「大隊長」,引來了哄堂大笑,結果漸漸的,大家都習慣叫他大隊長了。

現在,彥廷是蘭陽武術班最資深的學員喔!從幼稚園練到現在,都已經小二了,不論是當大師兄,還是大隊長,都實至名歸呢!

▲ 永和自組班,有一種神奇的魔力,讓媽媽們嘖嘖稱奇!

二、永和自組班:神奇的「不乖點名簿」

永和自組班,有個非常神奇的點名簿,為什麼叫它「不乖點名簿」呢?

因為家長們跟我都不約而同發現一個好玩的現象,就是只要這份點名簿,今天拿到哪個媽媽的手上,第二次上課時,她的小朋友上課時就會變得非常的「不乖」!

不是突然吵著不想練,就是練習過程坐不住,沒辦法專心。

一開始,媽咪們都會歸納是孩子的心情起伏,我則會認為是自己沒有把課教好,才讓孩子無法專心。

但是,那位原本負責管理點名簿的家長,她的孩子不想練了,於是她將點名簿交給另一位媽咪,這位原本吵著說不練的孩子,突然乖乖回來練功夫,並且都上得有模有樣!?

相反地,拿到點名簿的媽咪,第二天就輪到她的小寶貝「不乖」了?

後來,我們就把這份點名簿的巧合,當做永和自組班共同的一個玩笑話來看,甚至最後只好請最認真、最聽話的超級模範生「堯堯」的媽咪來接收點名簿。

大家也非常期待下一週的到來...

還好,這份點名簿在堯堯身上好像發揮不了什麼作用...正當大家以為沒事情了,把這點名簿歸還給最初的媽咪之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95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