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屋 | 給孩子一個優雅的生活環境空間
2011/08/25 09:16:47瀏覽892|回應0|推薦15
認識Charles 應該說是八年前剛來新竹不久時的客戶,
當時,他正準備張羅他們生平第一個新家時找上我,雖然經過貨比三..不.好「幾」家之後,
最後敲定由我們來為他的新家規劃設計及裝修工程,那是位於竹北的大樓住宅。
由於,我跟他老家都位於「高雄」基於這層關係也讓我們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
前幾年Charles常會告訴我說:「過幾年我們準備要搬回老婆娘家雲林.去過那種田園生活的樂趣」
這似乎都是新竹科學園區許多工作者的共同目標,先辛苦賺錢買新竹昂貴的大樓,然後再辛苦賺錢退休去過田園生活。



從去年開始,Charles一有空檔就會去雲林周邊開始尋找他理想中的房子,目標則是二手舊透天厝(畢竟雲林要找大樓並不多)
每找到幾個合適的案例之後,就邀我一同前往評估其格局及大約需要花費多少的裝修費用在這個第二個新家上頭..
終於,上週我們一口氣去看了六個仲介提供的案例之後,最後敲定還是購買位於斗六全新的大樓住家。
(雖然雲林的全新透天厝只要新竹不到一半的房價.但還要考慮到未來小孩子的教育基金..)



一開始我們先去看幾個舊透天厝案例,只是..
我們常會於電視廣告上看到那仲介先生小姐們非常認真的幫委託客戶打掃整理舊房子的畫面
然後說:「沒有賣不掉的房子..之類的((廣告))台詞..」
我想也是
雲林的仲介先生都沒有幫他們打掃房子所以一直賣不掉..呵呵.離題啦~~~
其實我給客戶購屋的建議是:「環境.格局及未來增值的空間」
不過,當然評估未來在裝修費用是否偏高,也是會影響購屋成交的最大因素項目之一。









第一及第二個案例都位於西螺一帶,但都因為屋齡老舊加上嚴重壁癌漏水問題,裝修成本花費太高先
不考慮。第三則位於斗六,雖然屋齡還算OK,不過和第一個案例一樣,整個社區中庭雜草叢生彷如
被荒廢的住宅似的。加上Charles找來的《命理老師》說:「住在這個社區沒有貴人相助..」
(難怪死氣沈沈滴)雖然一樓有個可以停兩部車的空間,但可能是太久沒人住的關係,(加上仲介先
生沒有做清潔打掃啦!)整個屋子裡頭霉味太重,尤其我剛踏下台階去車庫時,頓時感覺全身不對勁
(切..又怪力亂神啦~)先不管裝修費用問題..所以這個房子..出局!





雖然可以過那種田園生活也不錯,但我都快要看不清這到底是在門口種中藥材還是雜草叢生..
新竹的陽台及庭院都是種花花草草,到中部雲林就是不一樣,門口可以種種甘蔗蔬果之類的。
最後,我們看的是兩個同一棟全新大樓的社區住宅,和Charles竹北房子一樣,是個封閉型社區
有電梯及中庭花園,還有讓小朋友足夠遊戲的空間,不用擔心小孩子遊戲的安全問題!加上
《命理老師》說:「這個格局非常好..」其實為自己購屋前提是,要給小孩子一個舒適優雅的
成長環境,而不是那種堆滿廢棄輪胎的髒亂社區。





中南部房價雖比起北部來得經濟實惠許多,但如果整體評估下來預算可以的話,
當然是找那種坪數夠大格局寬敞的透天厝來住,肯定能夠過那種悠閒寫意的田園生活。
不過在新與舊之間,還是要仔細估算整體的購屋及裝修資金在做最後決定,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花錢買居住環境,為小孩子找一個舒適的學習成長空間最為實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57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