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屋 | 選擇一個休閒生活環境
2011/09/06 19:22:09瀏覽790|回應0|推薦24
常會有朋友或是客戶問到「購屋的首選條件為何?」
其實居家生活條件中「環境」是占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房子「格局」是可以透過裝修來做任何更改,但居家環境卻是我們無法去做任何變動的項目。



苗栗頭份走高速公路到新竹約十五分鐘路程,房價大約卻只要新竹的一半價格(好像有點保守..)
steve 從新竹打算換屋的考量,還是想擺脫新竹昂貴又人口稠密的居住生活環境。
選擇離公司十來分鐘車程的頭份地區,第一次和他去看這個生活環境時,其實我還算有點小心動..呵呵~~
因為這裡一直是我拍攝高鐵的私房景點之一,加上眼前一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園風景,
推開窗就能嗅聞到清新的芬多精,每天回家就能夠享受到那大自然的森林浴,要想不愛上這裡都有點難!
(我家掌櫃的說沒錢沒錢...看看就好~~嗯!)



記得小時候住過苗栗公館,門前就是那潺潺流水的小溪,
假日是小孩子們戲水抓魚追蜻蜓的好地方,加上早期就算是那小小的河道都十分乾淨。
現在想要找居家門前有這樣乾淨溪流環境好像非常少見,有的話肯定也是早被污染髒兮兮的水溝。
第一眼看到時還真的有點懷疑?這真的是頭份嗎?灌溉溝渠不但非常乾淨,而且裡頭還有非常多的魚群!!











「我家不種田.但我家窗前卻有一大畝田」
這是許多竹科工程師,下班後都想擁有一處悠閒的居住環境夢想的好地方。
住家後山便是深隱著一大片尚未被過度開發的「頭份後花園」
而在這遺世獨立的樂土中,有茶園成壟、楓香林蔭、松濤低吟及相思夾道。
加上後山的「老崎休憩步道」連結著各具風情的自然美景,沿途鳥叫蟲鳴、鷹揚燕語合奏那大自然最美的樂章。
就算假日休閒也不必大老遠舟車勞頓,往後山散步一小段就能擁有這都市中所沒有的世外桃源景色。











而在這處綠葉成蔭的半山腰之中,
我最喜愛還是躺在那綠油油的大自然草皮裡頭,
抬頭看那藍藍的天空,隨風飄逸的蘆葦草還有那呼嘯而過的高鐵列車..
這樣的生活環境,想必是住在那車水馬龍,空氣污濁的都市叢林中所無法比擬的。
想要找一個優雅的居家環境,就從田園生活環境出發吧!愛上頭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61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