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大8與小9」車站
2011/06/17 01:03:28瀏覽1589|回應0|推薦24

現在每天下班
最喜愛還是往我那「大8與小9」車站跑
就算將未完成的設計工作帶回去做
每天都可以工作的非常開心..
「大8與小9」
是我給的兩個模型車站名稱


<< 大8車站預定地.車站大廳趕工施作中 >>


<< 小9車站預定地.車站規劃中即將發包 >>

將原本拿來堆積物品的小房間
稍微重新規劃整理後..
裡頭融入了我累積多年收藏精華
讓每天除了工作之外還能夠認真用心工作
也因此..
我的「大8與小9」車站也就此誕生


「大8」車站
設計為平面式車站大樓
一樓為車站大廳入口及搭車月台
共設計為兩個月台四股停車軌.兩股列車通過線以及三股停車側線
二樓為穿堂及購票大廳..(加緊趕工中)



「小9」車站
設計為高架型車站
一樓為車站入口玄關
二樓為候車購票大廳
三樓規劃兩個側線月台及兩股列車通過線
(可以待避直達車.就如同高鐵新竹.嘉義站一樣)



.駕駛操控台.
這是我平常加班趕設計圖的最佳位置
除了工作用及上網爬文找資料的專用電腦
還有就是我全部列車的行控中心
所有新幹線列車運轉都由此控制出發





當然.行控中心
眼前就應當是可以看見所有列車停擺的停車基地
這個停車基地共規劃為15股停車軌道
裡頭擺放著日本JR的所有新幹線列車
感覺有博多綜合車輛所的味道









既然稱為鐵道場景
除了車站.列車.基地..之外
城市景觀規劃也很重要
為了讓自己置身於渡假中的小鄉鎮
我將其中一塊空間拿來擺放具有老舊日本建築物成為老街景觀
前方是列車迴旋的橋樑空間
則設計一個渡假休閒沙灘
然後將大自然收集回來的版岩.搞了一座「緣本山」
有隧道滴喔~~











生活的樂趣
源起於創造出豐富的想像空間
歡迎您~ 
一起光臨我的89城市

以上照片純屬分享
文章同步發表:
http://www.schmidtshop.com.tw/f_talk_detail.php?t=33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33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