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電電幻1號所《光儲合一 續電給力》網美打卡夯點
2023/02/01 23:14:03瀏覽1305|回應0|推薦11

什麼是「光儲電幻」﹖簡單來說, 他就是透過結合太陽光電場發電與儲能, 避免浪費掉多餘能源。充滿文化藝術創意的貨櫃, 展示「綠能+儲能」概念,打造裝置藝術的《城市光井》,用科技創意結合互動式展示空間,搭配象徵太陽的互動變色光球,讓看展同時,也能成為你的拍照打卡好去處。

 


《光電合一續電給力》電力對每一個家庭來說極度重要從家用電器到目前普遍3C產品都離開不了電力這個能源但你對再生能源又了解多少國人對於環保議題日趨重視台電響應國家綠能政策及確保穩定供電、發展再生能源,並推動能源轉型,讓供電更加多元。透過結合太陽光電場發電與儲能,避免浪費掉多餘能源。

 

 

「光儲合一」藉由太陽能與儲能系統搭配,提升「電網平滑化」儲能系統可以使電力輸出頻率更穩定,不傷害電網。「削峰填谷」將日間天氣佳時生產的太陽光電,於夜間尖鋒或天候不佳時釋放使用,削峰填谷穩定供電。

 

 

展場充滿文化藝術創意的貨櫃,他就是「光儲合一」的儲能櫃。台電目前全國最大《台南鹽田光電場》利用將軍、七股廢棄鹽灘地, 使用超過48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發電, 目前光儲電幻效能已經達到兩千萬瓦, 可提供4萬戶同時用電一小時

想更加清楚「光儲合一」的概念嗎﹖這個展覽只開放到228號喔!請把握時間快來欣賞這光電的科技之美!

 

台電〔電幻1號所地點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1

(開館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7824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