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生活美學 走訪2023台灣設計展
2023/10/13 17:48:58瀏覽354|回應0|推薦9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 每年都會抱持著期待的心﹐台灣設計展會在哪個城市舉辦?又會有甚麼創意展現?似乎已經習慣每年都會想去看看就用「資訊充電」來形容應該會更為貼切

 

 

 

 

「2023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與新北市共同主辦﹐展出地點則選在還沒正式開幕啟用的新北美術館。說到新北美術館﹐這是2015年經由國際競圖評選獲得首獎由建築大師姚仁喜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作品台灣設計展主展區選在這裡﹐在還沒進入展區似乎就已經融入設計元素﹐透過蘆葦隨風飄逸的現代建築外觀之美﹐就開啟我們美的旅程。

 

 

 

 

  

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以「新北○起來」〔圈起來〕為主題﹐不僅象徵新北市特有的土地環狀樣貌﹐更代表新北對多元族群及百工百業的開放與包容﹐「○起來」是串聯、是擁抱、是包山包海的共榮圈﹐也是新北特有的人情溫度﹐期望連結在地精神﹐把整個新北「○起來」。

 

  

 


主展區以新北美術館作為起手式
「山河陣」展現環繞新北的自然地理像是北海岸藤壺、海蝕洞等「異他方」則是講述移民故事60
70年代北漂移民到新移民、甚至國際移民等都能在新北找到一片天。新北市近年持續積極進行城市改造﹐努力翻轉新北城市樣貌﹐「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便是新北市重要的發展計畫﹐以新北市美術館為起點﹐不僅要將設計的創新思維導入城市治理﹐更期盼未來能將三鶯地區打造為北台灣藝術觀光重鎮﹐這也是「2023台灣設計展」選擇鶯歌做為主展區的原因。

 

  

 

 

 

 


「2023台灣設計展」共分為A主展區橫跨新北市美術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同慶市民活動中心及新太源藝術工坊五區域﹐14種主題「○」展覽囊括在地產業、永續循環、自然生態、美食饗宴、特色音樂、人文習俗等主題展及精彩活動。B區衛星展區則串聯5個捷運環狀線站點、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及環狀線列車車廂改造。C區「品味漫遊-新北哩賀」蒐羅全新北山海城129條特色路線﹐共154場次﹐規劃5種新北體驗方式、10條精選遊程。D區32項新北各行政區「設計響應」展演與活動。E區「城市再造」匯集新北市11種類型的城市改造點﹐涵蓋翻新公有市場、優化藝文館所、打造共融特色公園、重現綠色山徑等領域。


 

 

 

 2023台灣設計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22日止,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豐盛的新北城市生活美學! 更多台灣設計展相關資訊﹐歡迎上2023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 https://www.designexpo.org.tw/zh-TW 查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7996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