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毀滅護國神山的美國「焦土戰略」
2022/01/04 09:36:47瀏覽282|回應1|推薦7
毀滅護國神山的美國「焦土戰略」
人到一定年齡,學習停滯競爭力逐漸流失,在職場開始落伍,焦慮不安;同樣,國家沒有創新改革,競爭力也會流失,全民都會焦慮不安,輿論雜沓。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期刊『戰爭要素』刊登一篇題為「覆巢:嚇阻中國入侵台灣」的論文,指出面對中國入侵台灣,應採取「焦土戰略」,並以半導體產業為籌碼,還建議必要時,須透過自毀半導體威脅,讓中國明白即使拿下台灣也是徒勞,甚至可能自傷。
戰爭學院培養高級國安人才,期刊登載的論文,自有引導國安戰略的作用。台灣人視半導體產業鏈為護國神山,美國卻在提倡,用台灣實現美國的「焦土戰略」,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如果中國真的想爭世界霸權,就必須打敗美國,唯有突破第一島鏈,才能打開太平洋門戶,直逼美國本土,中國攻奪占領台灣是必然,不是嚇阻所能解決,半導體產業鏈存不存在,不影響中國攻不攻台;倒是美國失去第一島鏈防護前,必須採取「焦土戰略」,毀滅所有重要資源,台灣的護國神山當然在列,以美國立場而言,就是消滅「超越美國」的先進製程,我們應該體驗得到,美國自覺第一島鏈難守,已經萌生撤守想法,甚至已在研討撤守計畫。
2009 年,美國是太平洋貿易和海事強權,國務卿・希拉蕊卻跑到在泰國曼谷宣布美國「重返亞洲」,亞洲國家直覺,美國將要把戰爭帶回亞洲,引起不小震撼;後來,川普「印太戰略」「美國第一」掀起美中貿易戰;為了發動台海戰爭,美軍在東海、台海、南海等海域,侵門踏戶耀武揚威,展現對中國發動軍事作戰的決心,同期間,川普與國務卿・龐貝歐先後訪歐,招募參戰國籌組打中聯軍,卻空手而回,導致日後連任失敗;後續2021年6月,拜登與布林肯再次先後訪歐,結果證實歐洲國家,不再以美國馬首是瞻;到了 11月,拜登親自出席COP26,歐巴馬臨場助陣,希望重拾美國在國際外交的主導地位,顯然「美國回來了」的宣示,還是沒有發揮多大作用。最後,只好以盎格鲁-撒克遜民族為基礎,草草組成澳、英、美聯盟(AUKUS),向國內外交代。
美國為何要發動打中戰爭,理由很簡單,並不是中國軍事、經濟超越美國,這些都是假議題,而是美中貿易有嚴重失衡,為了打擊中國,所以拿中國超大數位企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開刀。這種事並不是第一次,1960~1990年,日美為了貿易逆差,各行各業爆發貿易糾紛,尤其半導體元件,對美國造成嚴重衝擊,美國採取傳統制裁措施,無法顯著縮減貿易逆差,於是以軍事殖民優勢直接針對日本政經體系採取壓制,照造成之後日本的「失去的20年」。現在對付中國,沒有軍事殖民優勢,只好發動戰爭創造優勢。
美國戰爭學院期刊的「焦土戰略」,正是為了台積電半導體制程,超越美國英特爾、韓國三星,事實上,美國對我國,早已採取制衡措施,比如列匯率觀察名單監控;觀察股市也可以發現,外資減碼跡象:2019年以前,外資買、賣超約在2~3千萬間,至2020年賣超4422億,2021年賣超4541億,連續兩年賣超達之前的1.5倍以上顯然外資已在股市減碼。因為網路出現數不清的名牌炒股,股價依然居高不下,當然是散戶受名牌鼓惑進場遞補。
當美國撤守第一島鏈,「焦土戰略」會使第一島鏈經濟崩潰。我們還是需要護國神山養民,人民更需要護衛護國神山,不容惡霸欲取欲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x7613&aid=171103727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2 10:51
美中對抗壓力大
美國先發瘋
台灣千萬別跟上!
神農民族(wsx7613) 於 2022-02-03 06:21 回覆:

美國靠戰爭起家,也是繼英國之後的日不落國;

可是美債逼得政治瘋狂,

美中熱戰沒搞成,又跑去東歐搞北約重組,

惹毛蘇俄,把中俄綁成一體抗美,

拜登已經走火入魔。

台灣必須戒慎恐懼,力求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