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就是一國兩制不是華獨
2021/10/25 11:35:34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台灣人是原住民、大陸移民、日裔等三大群體所組成。由於歷史演變,已經演化成:原住民、大陸移民、日裔及日治貴族、民國貴族、近年來再增「新移民」成為五大群體所組成;就政治屬性,「台獨」「統一」還有「庶民」。

台獨:以日裔及日治貴族為主,是主張改國號為「台灣國」,以徹底擺脫與大陸血源、民族文化、語言文字等關係。

統一:是尊崇習近平的復興中華民族,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一國兩治。

庶民:是以個人為本位,不論統獨,追求和平、拒絕戰爭,庶民需要國家,對內維持社會秩序,對外保護安全。

現狀是人民持「中華民國」身分證,是「中華民國」國民,當然支持「中華民國」;這樣的訴求,被台獨、統一分子命名為「華獨」,「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中國,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狀就是「一國兩治」,也就是習近平所要求的統一狀態。中華民國與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就是一國兩制不是華獨,別把互不隸屬解讀成兩國論。

呂秀蓮說得好:兩岸是遠親近鄰的關係,那何必鬧得水火不相容。以居家觀點,與左鄰右舍和睦相處,守望相助,不是很好嗎?對近鄰百般挑剔,無所不計較,三不五時上、下班回家,先跟鄰居吵鬧一番,家庭事業都受情緒影響,有什麼好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x7613&aid=16984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