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的聯想_何謙(北市南湖國小六年一班)國國語青少年月刊96年4月
2007/04/05 19:35:39瀏覽645|回應0|推薦0

每當我生日時,我就會想起爸爸和媽媽相遇的故事。因為有他們的相遇,才會有今天的生日。

 

在十八年前爸爸是一位窮小子,靠著當兵時所存下的錢去準備考大學,因為這是他身邊僅有的錢,所以唸起來也特別地努力,最後終於考上了大學。上了大學之後,還要藉由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就在某一個夜晚,爸爸拖著疲憊的身軀,淋著傾盆大雨,就在這樣模糊的視線下,連人帶車地撞上電線桿,當時流了好多血。

 

當時爸爸考量到自己的經濟能力,就只好忍痛回家而沒去醫院。但是,隔天他覺得自己的身體還是不太對勁,就只好去醫院檢查。結果,一檢查之後,醫生告訴他必須要開刀,爸爸也只好接受醫生的建議去開刀。

 

也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吧!就在醫院療傷的這段期間,有一位小護士對他非常好。不僅細心地照顧他,還幫他爭取減免醫藥費。在這段住在醫院的日子當中,他們彼此對對方都各有好感。後來,他們各自拋下了當時自己的男女朋友而結合在一起。這位小護士,後來便成為這位窮小子的太太,也是我現在的媽咪。

 

每當我生日時,我就會想起爸爸跟我說他與媽媽相遇的經過。這段經歷我聽起來很溫馨也很辛酸。溫馨的是,爸爸能夠遇到一位好護士、好情人;辛酸的是,爸爸艱辛的奮鬥過程。不過,最幸福的是,我遇到了全世界對我最好的爸爸與媽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87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