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諒別人的辛勞_黃偉誠(台北市實踐國民小學六年五班)國語青少年月刊96年1月
2007/04/05 19:08:54瀏覽405|回應0|推薦0

有一次我太晚起床,所以我遲到了。我們的學校是 7點45分開始打掃,不過因為我晚到了,所以我要掃很久才可以回去。我掃了大約六分之ㄧ的區域後,許 多同學就過來幫忙。雖然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們是如此的熱心,我也只好謝謝他們。

這些同學都不是我的朋友,但是卻會像朋友般的幫助我。這時我才發現以前 誤解「朋友」這個詞的意思,我都認為「朋友」只是一個好聽的「名詞」,都不 知道它是「動詞」。因為朋友是會互相體諒,而且會互相幫忙的。

第二天我就特別早到學校,那時空無一人,四面八方都黑黑的,還不時傳來「嗚 ~~~嗚~~~」的風聲,聽起來十分可怕。不過我想答謝他們的心情,並不會因為害 怕而改變。接著我就拿起掃具拼命的將他們的掃區掃乾淨,在掃的過程中,有好 幾次想要放棄,但我都忍下來了,因為我覺得惟有藉由這個方式,最能表達出我 對他們的感謝。掃到大約七點左右,他們都來了,當他們看見他們的掃區已經被 我掃乾淨了,都十分的感謝我。其實,我才要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給了我在黑漆 漆的環境中掃地的勇氣。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了解一個很重要的道理。那就是如果你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的話,別人也會以同理心的態度來對你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87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