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國語文之美_邱瀚德(台北市民權國小二年十班)95年12月
2007/04/05 18:59:02瀏覽384|回應0|推薦0

        我記得幼稚園背的第一首唐詩叫「早發白帝城」,這一首詩是唐朝李白作的。媽媽告訴我,李白是詩仙,讀他的詩會讓我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像這首「早發白帝城」詩的意思是說:李白坐了小船從長江上游的白帝城到下游的江陵,一路上急流不停的推動小船,兩旁的風景都快速的往後面跑,使人無 

  法看清楚,只有聽到猿猴大叫的聲音。這種感覺就像我去日本迪士尼玩「巨雷山」一樣刺激,我想,河水一定濺得李白一身溼,刺激的感覺真像坐雲霄飛車呢!

  從此以後,我就漸漸喜歡唐詩,也開始注意李白寫的詩,我想再發現李白詩中有趣事物,真有趣呀!

  現在,我學到更多不同作者寫的唐詩,我發現每個人都好厲害,能夠把自己的心境用詩傳達出來。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寫出這麼棒的詩來。

  每當我細細反覆念讀唐詩的時候,總能深深感受國語文的美好,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
呀!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87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