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一天_杜家豪(北市東湖國小六年九班)國語青少年月刊96年1月
2007/04/05 18:55:00瀏覽366|回應0|推薦0

令我最難忘的一天是我的爺爺他突然地在醫院裡往生,因為爺爺得了肝硬化而離開我們了。

 

當時,我一聽到這件事情時,我快要昏倒了!因為我一聽到這件事情時,我簡直快要昏倒了!因為我小時候父母都是早出晚歸,奶奶也在我三歲的時候就往生了,所以都是爺爺在陪我玩,也陪我成長。

 

雖然有時我會覺得我的爺爺有點煩,使喚東又使喚西的。但是,爺爺會這樣,那是因為他的腳曾經受傷過,因此才需要我的幫忙。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蠻懷念那段被來呼來喚去的日子,可惜再也聽不到爺爺的聲音了。

 

當我聽到爺爺過世的消息,我還有點不太相信。但是當我看到大家都在哭的時候,我,終於相信那個教我玩象棋的爺爺,真的離開我了。我開始放聲大哭、淚如雨下,那次是我目前哭得最久,眼淚掉得最多的一次。

 

雖然人總會經過生老病死這四個階段。但是,生命也很寶貴,尤其當我們失去最喜歡的人時,會覺得相當的痛心。因此,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8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