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我的Notebook竟被擄走勒贖
2007/02/06 07:45:34瀏覽740|回應0|推薦7

印度之旅的十天,讓我遇到感覺最糟的事就是發生Notebook被擄走勒贖這件事。雖然講勒贖可能有點嚴重,但就是要我們拿一筆錢來把我們忘記在車上的筆記型電腦贖回來。他說是搭計程車的費用。

因為出發前沒有訂到火車票,為了一行五人往後的幾天行程的方便,我們就決定在新德里火車站前的旅行社包了一台七人座車。光是租車這件事就讓我們跟印度人周旋了三個多小時,這又足足可以寫一篇故事。租到車後還一直提心吊膽,因為看到網友很多人的經驗包括在路上被放鴿子,或是到目的地後司機要更多錢等等不愉快的事,所以我們一路上都很小心。不過可能是我們擔心過頭了,因為我們遇到的是一個好司機。

這個好司機,名子叫Rebra,中年人有老婆小孩還有個脾酒肚,家住在離德里12hr車程外的地方,只有逢年過節才能見到家人。他英文不是很好,常常講不到幾句我們只能互相傻笑。他在每次到一個景點會提醒我們小心扒手,還會偷偷告訴我們該給”自己跑來”的解說員多少錢等等。後來得知他們當司機的一個月薪水是2000 Rubi,大約NT1400元。這家旅行社只有三部車。四五位駕駛。

前四天是這位Rebra來幫我們開車,我們從德里到阿格拉,到捷布,再回到德里的這四天都是同一位司機來開。到了第四天回到德里時已經晚上十二點,我們的行李都是整個放在車頂上,只有我的Notebook是放在車內,交由Danny來幫我保管(因為我坐在副駕駛座上跟駕駛聊天)。

第四天我們行程改的有點倉促,原本是第五天才要離開捷布的,臨時就決定早點回到德里過一夜,那晚從晚上六點從捷布出發就天黑了,路況並不是很好,因為高速公路只有二線道。然後大家希望早點到德里也沒吃晚餐一直撐著,司機也沿路一直問我們是不是要用餐了。後來到快九點我們已經發現司機在打瞌睡,快要睡著,為了安全我們就找一間餐廳用晚餐,順便讓司機睡一覺。這段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不人道,這個好司機仍然認命的開著車。沿路他一直用各式方法讓他自己提神,包括嚼一種煙草,或是自顧自的唱歌,或是跟我聊天等等。不過跟我聊天就同我前面講的,常常是傻笑做結束。

當車子開回到新德里火車站前的旅行社時,真的已經12點了,212km左右的路程我們大約走了5hr。這段高速公路算是路況好的,但只有二線道,司機常常要用閃燈或按喇叭方式,叫大型車閃邊讓小車先走,而且很多次都險象環生,真的要心臟好的才能坐副駕駛座。

Notebook遺失的經過
車子到了新德里後,住了我們租車的那間旅行社推薦的惡夢Hotel,進了房後我一肚子氣,因為房間糟到不行。我甚麼也不想做,只想趕快睡覺。沒幾分鐘我就睡着,可是隱隱約約一直聽到Danny跟小鍾在悉悉囌囌地講話,然後二位女生小賴與小君也跑進跑出的。當時想說可能也是在抱怨房間怎樣差吧,我也沒有想起身,就這樣我睡到天亮,不知道晚上發生了大件事。

我在事後才知道,當Danny在洗澡時,他想到了他幫我保管的Notebook遺忘在車上,忘了拿下來。於是他匆匆忙忙一個人跑去櫃台說要回到街上去找旅行社的人。飯店的櫃台很緊張,可能怕街上不安全吧,叫了個小弟陪著Danny出門去旅行社的辦公室。一到辦公室Danny馬上把事情經過告訴旅行社的人。旅行社的人打電話給了司機Rebra,也確定了東西還在車上。於是他開始問Danny那是甚麼東西,老實的Danny跟他說實話,說是Notebook、computer。旅行社的人告訴Danny明早再來拿,他會請Rebra帶過來。但Danny心想這樣風險更大,一定要在當晚拿回來。於是旅行社的人就說了:要1000 Rubi,他要搭計程車去拿。Danny因為又緊張又擔心,就答應了。就這樣索費一千盧比換回我的Notebook。要知道一千盧比相當於司機半個月的薪水耶,Danny就這樣被獅子大開口。

然而Danny也是吃了悶虧後不敢講,大家只知道過了一個多小時,Danny帶著Notebook回到房間。大家以為事情很平順的解決。不過Danny也是在猶豫了好幾天後才講出來。因為延路上我都在計算、控制我們大家花的錢。因為在印度換錢不是那麼方便,我們只在機場換過一次錢。每次在算錢時總發現Danny手頭上好像少一千元,他都含糊帶過。終於在最後一天他才講出來。這時大家發現真是虧待了Danny了。

事後討論 正確的處理方式
事後我們在討論,當時應該把我叫起來,因為一、半夜自己一個人跑到街上實在太危險了。二、不管語言通不通,多一個人總是多一個點子可以想。若是我在場,至少可以幫忙殺個價吧,搭計程車三百應該合理吧。而且我們當天離開時也給了Rebra一千盧比(約台幣700)的小費,據後來了解這小費是非常多的,足足有司機二分之一月薪,想當然隔天早上請Rebra帶過來他也不會不願意吧,畢竟我們也沒虧待他。的確請旅行社的人去幫我們拿回Notebook是應該給一些小費,但他隨口開個價卻令我們覺得我們被勒贖了。就這樣我們在印度之旅的最後一天,知道Danny為了這件事隱瞞了四天,我們知道我們虧待了Danny。在這件事上我們沒有幫到他忙。


房間有多糟
旅行社在推薦我們飯店時,看到照片我已經覺得不怎麼樣的房間,收我們一間900Rubi,二間1800Rubi,稅7%還要另外計算。當房門打開時我快昏了,噗鼻而來的是一股霉味,我從來沒聞過霉味可以是這樣的令我做嘔。房間很小,沒有靠外的窗戶,冷氣機很吵,毯子我根本不敢攤開來。走到浴室,磁磚上的水斑我不知該怎麼形容,洗手水槽下還沒有水管,只要一洗手,水就會濺在我腳上。沒有熱水,沒有連蓬頭,只有水龍頭跟大小臉盆各一個。就這樣我連洗澡刷牙都不想,進房我只想趕快睡著。

根據小賴與怡君二個女生的描述,她們頭根本不敢睡在枕頭上,幾乎希望身體碰到床的面積越少越好。她們乾脆兩腳懸在床下,像坐在床緣一樣,背躺在床上這樣睡覺,然後蓋著自己的外套睡。

我必須這樣描述這樣的事實,我想飯店即使設備不好沒關係,沒冷氣、沒單獨衛浴、沒彈簧床、沒電梯也都沒關係,但至少要乾淨,不要有霉味。乾淨沒有怪味,是住房的最基本的要求吧。即使我們到Rishkish看到一晚150Rubi,提供長期待在Rishikesh的觀光客的房間也沒有像這間這樣糟。所以打算去印度的朋友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囉呵。

照片一:小賴、怡君與司機Rebra的合照,後方就是我們租的七人座車
照片二:令我們做惡夢的Hotel房間
照片三:Hotel房間浴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7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