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充滿新奇與意外之旅 序
2007/02/03 12:25:30瀏覽491|回應0|推薦8

2006年4月,我去印度了,一個令人意料之外的地方、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國家、一個據說叫BRIC金磚四國的之一、一個似乎神秘又神聖的國度。因為這麼多的理由,所以我選擇來趟印度心靈/朝聖之旅。

利用四月底五月初,公司的五一連假計劃了印度九日遊,我找了幾個不怕死又信任我的朋友,跟我去這個怪怪的地方。四月底五月初,在選擇旅遊景點的確不容易。歐洲天氣還沒變暖和,然而印度已經很熱了,早在三月初就要決定行程,那時候我還是覺得天氣熱總比全身包的緊緊的要好吧。就這樣開始籌備了九日行。

收集資料的過程還頗順利,因為網站上到處都是背包客的印度行程或遊記的資料,似乎很多人是印度通、印度瘋、印度旅遊達人。但過程中也讀到很多人發生的意外,包括旅行者最不想碰到的小偷、騙子,或是遭遇到的危險等等的。讀到這些不免也給我一些小震憾,也在警告著我可能要面對到的突發狀況。而這些事我也都謹記在心。然而事實上這些事,也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首先遇到的困難是我要在網路上訂火車票,印度國鐵網站我上的去,也查到列車時刻,但等到要訂位時,怎麼刷卡就是不會過,無法結帳,網頁上就是跳不出[SUBMIT] Button,由於我三月就開始訂火車票,這時求助許多網友都沒遇到這個狀況,甚至寫EMAIL給印度國鐵,他們也解釋不出該怎麼解決。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到四月初時我要訂的特快車德里到阿格拉的座位就這樣售光了我還是無法付款訂位。我也只能放棄了。

第二件事是訂房,行程確定後開始訂房,阿格拉Agra與捷布Jaipur的飯店還不難訂,但我的另外二個點Rishikesh新德里我又遇到難題了。Rishikesh里虛克虛是印度教與瑜伽的聖地,並不是甚麼旅遊景點,國際訂票網站根本沒提供這個點,只有一些小網站。在小網站訂就有一些風險,一來也不知道印度是否跟台灣一樣有假民宿網站,讓你訂票付現到了目的地後找不到地址,二來網站上提供的照片與地圖似乎也不甚滿意。而德里的房價問題則是令我很難決擇,德里的三星級飯店竟然比台灣還要貴,不是太偏遠交通不方便的,不然就是房價貴得嚇人。就這樣,這二個難題讓我的印度之旅增添了不少無可預期的意外。因為-沒訂到火車票,還有九天八夜的飯店我只訂到了前四夜,剩下的四晚怎麼辦呢?

我們一行五個人,三男二女,行前已經我已經不斷給他們心理建設,印度不會是甚麼浪漫之旅,可能不會有甚麼美好的回憶。可能要準備去被騙、被偷、被搶、拉肚子.....我不斷的灌輸他們這些心理準備。直到上飛機的那天,突然Danny問了我一句:「聽了你最近講的這些後,我在想我為什麼要跟你去印度?」這時的我,心裏在竊笑,哈哈你真的完蛋了。Danny與我認識十幾年,想找他一起去也是想試試他的極限是在哪裡。平常他太愛享受,逛街逛二三小時一定要找地方坐,出遊找飯店睡要有浴缸,要可以泡澡。這回到了印度你就知道了...

行程如下
第一晚 晚班飛機 國泰經香港到德里
第二天 德里-阿格拉-泰姬瑪哈陵 住阿格拉
第三天 阿格拉堡 住阿格拉
第四天 阿格拉-捷布 逛捷布市區市集 住捷布
第五天 捷布琥珀堡 住捷布
第六天 捷布前往Rishikesh 住Rishikesh
第七天 Yoga Workshop 住Rishikesh
第八天 回到德里 逛市區景點 住德里
第九天 德里市區 住德里
第十天 清晨飛機回台北

照片一:CX753 22:55 香港-德里 到德里時間 2:30pm
照片二:清晨的德里機場 很冷清
照片三:清晨的新德里火車站 已經很熱鬧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71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