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去「斯里蘭卡」?
2010/03/18 20:41:38瀏覽2155|回應2|推薦12

2009年十月的八天國慶節假期,為什麼我選擇斯里蘭卡渡假呢?答案應該還瞞爛的-因為機票大打折。其二就是免簽證,第三就是想去一個另類的地方玩。機票說大打折也沒有便宜到哪裏去,十一假期我早就訂了香港飛往曼谷的機票,因為泰國實在想不到要去哪裏玩比較特別的,又不想跟2008年國慶節七天假期一樣,在曼谷夜夜買醉。九月份時我就開始狂搜尋便宜機票,希望找到曼谷出發的行程。當時有找到曼谷飛往開羅的飛機只要二萬初頭,但問一問去過埃及的人發現一個人自助去埃及好像很冒險,自覺得功力沒那麼高,所以放棄。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國泰航空當時有特惠,曼谷飛可倫波來回只要八千多全含。

另外就是我人不在台灣,想去要辦簽證的國家不太方便,只能選擇可以辦落地簽或是免簽證國家。偏偏台灣能免簽或者免費辦簽證的國家還真的很少,扣一扣就是剩斯里蘭卡了。斯里蘭卡也不是免簽證,應該說是落地簽且免費,跟去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佬沃等等國家比起來可以少一些費用。另外我也覺得印度我也去玩過,對鄰國斯里蘭卡應該不太陌生,應該瞞相近的,所以我才有這個勇氣就這樣決定去斯里蘭卡。

在訂完機票後,其實我剩餘能夠準備的時間也不多,而且是越常旅行就會越來越不想用心去準備。況且我身在廣東的鄉下地方,要找到斯里蘭卡的旅遊書還真不容易。所以我就很勇敢的,帶著護照跟錢,空空的腦袋,沒有旅遊書也沒有找旅遊資料,也沒有訂房,就這樣隻身前往了斯里蘭卡-可倫坡市。這種行為真的不可取。

我是抱著去印度的心理準備,然後去「斯里蘭卡」的。所以當我到了首都可倫坡時,我對可倫坡的印象真的是太好了。雖然跟印度只差了一個海峽就在旁邊,且人種瞞類似,但生活方式卻是大大的不相同。所以我第一眼就開始對「斯里蘭卡」有了好感。

我對斯里蘭卡的認識,是從我到了斯里蘭卡的那一刻才開始的。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386560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牆後能看文貼文, 但上傳照片都會失敗?
2010/04/24 07:33
應該不會吧?!
我在北京時,上傳相片和發文雖然慢,但翻牆後都沒問題!

UDN也有山西的格主,天天上傳新照片,
建議再試試!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章魚太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寫續集!
2010/04/03 02:15

這海邊我們也有去! 是可倫坡往南的火車對吧?  當時看到鐵軌,就想到Siri的家,就從那裏一直朝南走去.

去過印度, 果然寬宏.  我對可倫坡的第一印象, 是又愛又怕!

你有時間寫續集嗎? 我想知道你是否只去了可倫坡? 夜夜買醉?

                                                                                            邪惡的章魚

大 王(wongs555) 於 2010-04-19 13:12 回覆:

呵呵, 有人督促就會儘快撥空寫囉

主要沒寫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在中國, blog.udn.com 這個網址被中國block了

我必需要"翻牆"才能上來看, 翻了牆後能夠看文章貼文章,但上傳照片都會失敗,我只能利用回台灣或是去香港時儘快上傳照片了..呵呵,說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