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卡印象
2010/05/03 16:33:10瀏覽1829|回應1|推薦2

物價
斯里蘭卡的物價比我想像的要高很多,幾乎不輸給台灣北部的物價了。不過我指的是吃吃喝喝方面的物價。就例如去百貨公司點一份快餐,類似我們美食街這樣,一個白飯配上幾個配菜跟咖哩大概相當於台幣120。若去街上的餐廳,點個三四道菜加上飯跟飲料,二個人吃也要台幣300-500。另外我去超市買了一罐易開灌可口可樂花了我相當於40元台幣,讓我實在喝不下去。經我詢問我的司機導遊,他說斯里蘭卡只要是進口品都很貴,還有飲食方面的價格也是很高的,應該是因為農作物的收成不易吧。

宗教信仰
斯里蘭卡是佛教國家,從斯里蘭卡回來後常常看電視轉到大愛台,就會剛好介紹到斯里蘭卡的廟宇。一些斯里蘭卡的廟宇的璧畫有描述釋迦牟尼佛就曾經三次到訪過斯里蘭卡的卡拉尼亞神廟(Kelaniya Temple)。與印度只隔一個海,反而印度人最多人信奉的印度教沒有傳到斯里蘭卡。反而是中南半島的柬埔寨有印度教遺跡,及印尼的一些島還是有人信奉印度教。我的司機導遊在一上車就問我信甚麼教,對台灣人來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台灣人或中國人的宗教信仰不是十分明顯,或者說不是十分虔誠,往往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會愣了一下。

不過對那些從小就信仰虔誠的人來說,他們很難想像沒有信仰的人的生活。就像我在泰國生活時,泰國人也習慣的會問我信甚麼教?去不去廟裏拜拜?所以遇到這個問題時,我就會很自然的說:我也是信佛教,我也拜拜。就這樣子,我的司機導遊就跟我熱絡了起來,開始跟我說哪一些廟一定要去拜,哪一些廟有多宏偉等等的。

景點
其實我只有給斯里蘭卡三天二夜,所以要寫對斯里蘭卡的印象,我還是要說明清楚只是很淺的認識。整體而言,斯里蘭卡有很漂亮的海攤,也有一些歷史遺跡還有佛教寺廟等等人文方面的景點。斯里蘭卡的觀光景點都會有導遊可以請來解說,不過都是英文的,要找到講中文的應該是不容易。斯里蘭卡觀光景點的門票也是超級貴,觀光客與當地人民的收費大不相同,舉例最有名的獅子岩-西吉利亞(Sigiriya)門票就要台幣855(2850 Rupe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3999559

 回應文章

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0/09/05 14:32

歡迎一起來分享我的旅遊故事, 我最愛的斯里蘭卡, 剛回來的越南, 還有台灣的地中海馬祖...

http://b log.udn.com/dixon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