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發生的糗事-在安伯爾城堡沒買票被抓包
2007/02/06 22:48:35瀏覽411|回應0|推薦5


這件事的發生還真糗,在印度的觀光景點除了人要買票以外,相機也要買票,攝影機也要買票,而且攝影機還比人還要貴,在台灣還真沒這個習慣。幫幫忙,我又不是三立都會台或是TVBS,我只不過拿著一台小DV要自己拍下來留念而已,又不是要製作節目。而且我又同時帶DV及數位相機,等於到了每個景點我都要付三個人的門票錢,不免讓我想要偷雞一下。

第一天我們到泰姬馬哈陵時,更是莫名其妙。攝影機收錢也就罷了,收了錢原來是收”保管費”,幫我鎖在保管箱內,連拍也沒有拍到半個鏡頭,夠悶吧。於是到了之後的景點我們就學乖了,攝影機我付錢,至於相機就大家決定帶一台進去就好,只付一台相機的門票。之後的幾天下來,發現印度人好像也管的不太緊,於是就漸漸的買一張相機的票,但大家的相機都帶進去,幾天下來也都沒事發生。

不該先得罪當地人
直到第四天在捷布的安伯爾城堡或稱琥珀堡(AMBER FORT),安伯爾城堡的費用是每人75 Rubi,相機每台75,攝影機100 Rubi。一進門就不太順利,因為我們原先只買五個人的票,我走第一個,收票員就說要檢查我的包包看到了相機,於是他就請我去回去買相機的票。但售票人員似乎在找麻煩,因為告示牌寫著每人75元,人加相機是150元,人加攝影機是175元。因為我之前已經買了人的票,漏買相機的票,我跟他說我只要再買相機的75元的票就好,但他就是不賣我,他硬是要我再買一張150元人加相機的票,我當然不同意。他解釋說他打收據無法這樣打,於是就僵在那。

我就請收票員來跟他講,講說我有買人的票,只是漏了相機的票,於是收票員就收了我的75元,一副不想給收據的樣子要我通過。他想自己污下來,我當然不會給他那麼順利。於是我堅持要拿到收據才要走,走時我還撂下狠話說"Shame on Indian",就這樣樑子結大了。後來他只好還是打了張75元的收據給我,就這樣五個人,買了一張相機的票走了進去,其餘的人其實早就把相機藏好,都沒有被搜到,我們以為就此過關,其實精彩的還沒發生。

安伯爾城堡的確很大很漂亮,他是蓋在二座山的中央鞍部的位置,我在高處看來,這個堡的戰略位置很重要,因為守住了鞍部,整個敵軍便無法攻過去。尤其二旁的山是光禿禿的,敵軍根本不可能翻過山來進攻。而且整座山都有綿延數公里的城牆環繞在山丘上,遠看有像中國的長城。尤其在山上有另外一個宮殿,由下往上看還真的有點像西藏的布達拉宮的感覺。

安伯爾城堡位於捷布城北11公里處,是捷布的古都,是由MAN SINGH 國王於1592年始建的。安伯爾城堡是最典型的RAJUPT風格,裡面最為著名的鏡宮牆上有無數面小鏡子,在陽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裏面還有許多小房間,多到就像迷宮一樣,書上還警告我們小心會迷路,的確我們走在裏面還真的只能靠遠方的山來找到出口的方位。

莫名其妙地被抓包了

等到我們都逛完整個安伯爾城堡時,突然之間被一個印度人叫住,我似乎覺得納悶,他表示要看我的門票。我心裏想你這個印度人說要看門票我就要給你看嗎?我還要先看你的識別證呢。結果小賴說:他好像是剛剛門口的收票員,他怎麼跑進來裏面了?我心想糟糕。這時我就跟他盧,我說門票剛剛都丟垃圾桶了,我還反問我們若沒有買票你會讓我們進來嗎?於是他就說:他看到我們所有人手上拿四台相機,他知道我們只有買一張相機的票,要我們補票。而且這回我要當場拿現金給他他也不要,他要我跟他走回入口處的辦公室。我那時心裏在想該不會要鬧到警察局吧,這時開始有點擔心了,但我表情還故意裝無所謂。就這樣跟他回到辦公室補了四台相機的票,心裏想著真糗。

我們對印度人來說,五官臉孔算是很好辨認的,然而印度人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樣兒。不就都黑黑的頭髮捲捲留個一撮小鬍子嘛。我跟本不記得入口處那個收票員跟其他印度人有何差別,所以才會在收票員面前一點兒也不收斂地拿著四台相機在拍照。經過這件事後還真的覺得很羞愧哩。

照片一:安伯爾城堡的宮殿入口
照片二:從城堡內遠眺對山,可看到延綿的城牆像極了中國的長城,中央鞍部形勢也很明顯
照片三:從城堡內遠眺山上的另一座城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72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