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過客! 別留我
2008/07/18 12:30:56瀏覽1164|回應0|推薦11

2008年7月結束了我待在泰國一年一個月的生活,喜歡泰國的心情還是不變,不過看泰國的角度從在地人又變成了觀光客。

整理了一下心情從念書、當兵、到工作,我所待過的地方,都給我深刻又不一樣的體認。淡水、雲林斗六、馬祖南竿、曼谷。

我會懷念泰國的夜生活、RCA、泰國本土電影、泰國流行樂、海南雞飯、豬腳飯、粿條湯、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Planet Yoga、最後還有像鴨子叫的泰語。

曼谷今年獲選最佳旅遊城市,清邁排第三名,這讓我們不得不佩服泰國人在經營觀光業上的創意。走在曼谷街上或空鐵BTS車箱上,很清楚的可以區分出30%都是觀光客,淡季如此,旺季更不用說。也不能全歸咎於曼谷色情行業帶動起觀光業,不要認為人家是靠色情行業來賺外匯的。這點我要幫泰國平反,其實泰國人在這方面想法也是挺保守,也只有少部份的人是笑貧不笑娼。大部份的人還是守本份,並不是大部份的人都想靠賣身來換得物質生活。

泰國曼谷的好玩,在於整個城市就是個觀光大城市,不會像新加坡的夜店在工作日的晚上,冷清的跟電影「我是傳奇」的紐約市一樣。曼谷的Rama 9 Soi 4或RCA,週一到週日每晚都在High。Silom、Nana、跟Soi Cowboy的人肉市場不用擔心鋼管上空出來。夜生活消費便宜,飯店也是便宜到USD 40可以找到有游泳池及靠近BTS及MRT的交匯點的三星酒店。

泰國人友善是出名的了,還有曼谷用英文買東西吃東西不用愁,連路邊賣水果的歐巴桑都會跟你說Thirty Baht,你一臉疑惑她還會補充three-zero Baht。

就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我還要離開呢?嗯!也許我頭殼真的壞去了。泰國--我只是過客!別留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2051390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8 01:11 【幸福的磁鐵】 派外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