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個有耐心的地陪
2008/07/09 20:04:16瀏覽910|回應1|推薦10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8424

剛在背包客棧看完這位棧友的抱怨文後,我也有深深的感觸。要我當地陪,要我當導遊領隊帶誰出去玩,我實在沒有那個好脾氣。

以前的幾次自助旅行,如果有約朋友一起走,通常就會事先溝通好一些事情,就像文章內說的一樣,要對旅遊的地方有基本的認識。去東京就不要期望出門都坐計程車,去德里就不要期待每餐都有中式餐廳。

每次出國我找了旅伴,不管是朋友或是同事一起去,如果是熟朋友那我會很清楚的表達我的感受。每個人或許都有一些習慣,我旅行時的壞習慣就是:我不喜歡問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我只要一出國我就不喜歡問人,或問路。要去的地方找不到就找不到,走錯路就走回來就好。我就是不喜歡問人,或許我內心隱藏的孤癖的因子。或許是我自己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去東京,聽說在東京問路通常都沒人理。而我又不喜歡被拒絕的感覺,所以從那次以後,不管是去曼谷、京都還是西安、成都,我就是不問路。

第一個不:不要叫我問路
每次在旅行時,找不到要去的點,或是找不到車站,不知道要坐甚麼車時,我通常做法是:一、找手邊的資料,書或是地圖。二、前一項沒啥幫助時就只好憑我的第六感。我就是不問人。通常跟我一起去的旅伴第一個反應就會是:找個人來問問吧,當他這樣講時我心理第一個想回他的話:好阿,但你去問,不要叫我問。我這個壞習慣很難改,也不想改。

第二個不:買東西吃東西不要龜毛
前幾天跟一個同事去曼谷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午餐,要點餐時我最厭惡的行為就是:別人叫我問東問西的。因為我自己的習慣就是看著照片點,或者知道名子怎麼講就直接點,上來甚麼就吃甚麼。我最常的點法就是先看前一個人點甚麼,覺得不錯就跟老闆指著上一個人的盤子說:來一樣的。結果我的同事他看到粵式燒腊店,他先要我問一份多少,嗯這個簡單我會問。接下來他問了,油雞一份是60,叉燒一份也是60,他想吃雙拼這樣算多少?我看了看相片菜單,沒有雙拼的照片。於是我就問老闆:油雞跟叉燒合在一盤,這樣是多少?老闆回答我:120。同事於是說:你問他飯只要一份,並不是要二份,為什麼要120?這時我脾氣開始來了,我回答他說:你要雙拼三寶,這我實在不會問,你要每份的肉減半然後二種肉都要有,這句話也太複雜了,我也不會講。(心理藏著一句話沒有講出來:要嘛你就買二分,要嘛就不要吃)。

事情沒有那麼快就結束,點完叉燒飯後,轉檯轉到果汁吧。他看了看菜單,我發現他英文還真的是不好,我一項一項水果翻譯給他了解。結果又來了:要我問是純的現打果汁還是冰沙,因為照片看起來像冰沙。冰沙的英文我真的不知是甚麼,我也不知他寫的那個英文字是不是冰沙,我就說:就算我問了我還是不知道他告訴我的是不是冰沙,所以你就點看看吧。


有些事情叫別人做都很簡單,只要出一張嘴,但我就是沒那個耐心去服務所有人哩。最近有本書提出一個說法:男人,你為什麼不問路?女人,妳為什麼不看地圖?我應該也去了解一下為什麼我只信地圖不想問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2026634

 回應文章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8/02 01:39
實在太有同感了!!!
許多台灣的朋友到泰國去旅行,我很歡迎聯絡見面,
但對於你所說的那種龜毛狗屁事,我也很受不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