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遇到惡質計程車司機
2007/10/23 18:55:01瀏覽749|回應1|推薦6

有時候,有些事情不知道也就算了,知道太多反而讓自己生氣。

這個週日搭了一個惡質的計程車,在一開始第一個路口左轉開始,我就開始懷疑他到底想走哪一條路。這條路我平常每個禮拜都會走,一開始還沒有想到他要給我繞大圈,我是往好的地方想,認為他有捷徑。然後慶興我的GPS有打開路徑記錄,就這樣開始走一條從來沒走過的路。我感覺得出來他是在繞著河走。這趟路以前搭計程車大概是120 Baht,大概10km。這次他竟然給我開到36km 235元。

當他開到200元目的地還沒有到時,我就開始開罵了,用盡我腦中所有會的詞彙全罵出來。不過也不是真的罵人,就是很兇的表達我的不爽,表達我知道他把我當白癡。我就說「這條路我常常走,以前搭都120,為什麼你開到200多了還沒到?」、「你真的很歷害,給我開到三十幾公里還沒有到」、「你開車不能這樣開,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你在開甚麼」,然後他就回我「因為要避掉塞車路段」。真的是狗屁,看圖就知道他給我繞了一個大S型,我越看真的越生氣。

明知道他在繞大圈,快到目的地時我就在想到底要怎麼樣解決,我以前曾經幹過就是計程車他給我繞路,要下車時我就丟了我認為合理的價錢然後就走了。但這次其實我當時在車上也只是懷疑,為了怕我誤會好人,還是乖乖的付了二百多給他,然後再碎碎念。回到家再查看我的Google Map才知道他真的把我當觀光客耍了。氣氣氣真的氣。

當外國人本來多多少少就是要被騙的,這種事如果鬧到警察局,警察還不一定幫我勒。因為這裏是泰國,不是台灣哩。泰國警察當接收賄是很正常的,更何況是這種糾紛如果鬧到警察那裏,還不一定對我有利呢。氣氣氣真的氣。


圖片是我的GPS路徑檔放到Google Map後的軌跡圖,一個大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319900

 回應文章

幸福的磁鐵
問候篇..^^
2007/11/24 00:00

算了啦..

平安是福..

祝福天天開心..^^

你怎麼沒去...加分寶寶的部落格..回應及留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