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的「威尼斯」--曼谷近郊的水上市場
2007/12/09 00:31:58瀏覽2353|回應1|推薦9

十一月十八日我起個大早,因為我計劃去水上市場。水上市場距離曼谷大約80km,最熱鬧的時間在八點到十點,所以需要起個大早就趕到,太晚了就甚麼也沒有了。

同一天是渣打銀行曼谷馬拉松賽,早上三點起跑,因為十一月的曼谷到八點多溫度就升高,怕選手中暑所以安排三點鐘起跑。我也曾經考慮過是不是要報名這次的曼谷馬拉松,想完成自己的第一個在國外完成的馬拉松。不過還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練跑就放棄了。而恰好馬拉松路線也經過我這次要去搭的巴士站前面,看到別人在跑馬拉松,我特別有感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他們正在為自己的記錄在努力。我還是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能有機會去跑這個曼谷馬拉松。

Damnoen Saduak-當難沙朵水上市場,這要說是曼谷近郊也有點勉強,因為我的GPS顯示公車路線走了109KM,直線距離也有65KM,大概是台北到竹南了,應該也不會有人把竹南稱做是台北近郊吧。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會稱曼谷是東方威尼斯也是因為對水上市場的印象吧。

整個曼谷近郊在GPS上顯示海拔只有9M-11M,也就因為海拔低,所以到處都是運河。若在Google Map上很清楚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是人工運河。同事都說我是地理小老師,我每個週日出去亂逛,都帶著我的GPS在記錄路徑,然後回來對著地圖在研究我所到的地方到底在衛星圖片上是長得甚麼樣子。

[如何到達水上市場]
還是記錄一下如何正確的到水上市場。因為大清早的建議先從市區搭計程車到巴士南站,雖然說是巴士南站,但其實是在曼谷市的西北邊。巴士站名稱叫做「Sai Dai音類似ㄙㄞ\/袋」或說「餅糕 Pinkao」bus terminal。到了巴士站就問Float Market就會有人指引你去搭車,票價65元。車程約二個小時,途中會經過佛統府(Nakhon Pathon),最有名的可以看到一個很高的佛塔。

巴士會載你到水上市場的入口,接下來就到處亂逛,覺得那些賣紀念品的攤子跟JChatuchak還有Suan luam night bazza賣的東西都一樣,了無新意。我只想體驗坐在船上shipping的感覺。我包了一艘船,遊水上市場一個半小時。

[不用走路也能逛街血拼]
延路我買了柚子,又買了芒果,由於都已經切好,我在船上就吃了起來。划船的阿桑想盡辦法就是要靠到紀念品攤位要我看一看,有個攤位老闆還對著我船上的阿桑說我吃的還真多。靠!他以為我聽不懂泰文,真是這個時候我還寧可聽不懂。我就是不想買那些賣觀光客的紀念品。不過想像一下,有人幫你划著船,然後shipping都不用走路,邊走想吃水果還有切好的芒果,撥好皮的柚子,冰涼現頗的椰子水,熱騰騰的米粉湯,(以上列的就是我在船上一小時內吃的東西)這樣是不是很享受呢?

我延路也跟划船阿桑聊天,我問她是不是也住在水上市場旁的高腳屋呢?她說她不住在這附近。那些水上市場二側的高腳屋,真的出入只能用船,而且還有水有電,有自來水而不是用運河的髒水,房子裏的廁所應該也有化糞池吧。

之前有一份報導說如果溫室效應再怎樣怎樣,曼谷一半可能會沒入海中,這時我相信了,因為曼谷真的海拔很低,我也才開始觀察到原來曼谷市中心仍舊到處都有運河,且非常的發達,到處的運河幾乎都有船可以搭。

我在水上市場隨手拍的照片,連我泰國的同事都覺得很特別,很有味道,還設成了他的電腦桌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438576
 引用者清單(1)  
2008/01/23 20:49 【幸福的磁鐵】 水鄉澤國

 回應文章

幸福的磁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血拼
2008/01/21 23:11

好幸福的血拼..

帶點紀念品回來..

送同學吧..^^..